“不舍得与你没牵连”

 

落俗

1.


当然了,饮鸩止渴是不行的......


我怎么可能不知道呢?



2.


做了一个梦,梦见似乎是被采访了。对着镜头,我一个人尴尬地傻笑。不知道说了什么,只是耳根红透了。


醒来以后,可悲得直想垂泪。



3.


跟饥寒交迫的人,讨论什么吃相?


就算是骨瘦如柴,都说不出真香。抛头露面二十年,内心却懦弱得可怕。



“路是一定要赶,高跟鞋也是肯定要穿。”自我撕裂,苦恼到在路上忽然大叫的程度。


Miss. whatsoever。我到底是选了逃避。对着镜子自我激励,谁都不愿承认毫无用处。龙少总跟我说他是恋爱脑,我说我也是。



后来想想,我至多是一个孔雀脑。


我爱的还不就是展屏。



4.


如果说,如果有哪一天,如果说有谁——


可以念出我的名字,对我说声你好。



5.


“我认为一个人如果无法在自己身上得到快乐的话......那是非常可悲的事情。”


自我催眠,醒来以后,又再次失忆了。



我还是——我固执地觉得——应该不会——不会是毫无用处。



6.


“请你,担负起自己对自己的责任来,不但是活着就算了,更要活得热烈而起劲,不要懦弱,更不要别人太多的指引。每一天,活得踏实,将分内的工作做得尽自己能力的完美,那就无愧于天地。”


“走出去,给自己看:站在聚光灯下的一枝小草,也有它的一滴露水。告诉曾经痛哭长夜的自己:站出来的,不是一个被忧伤压倒的灵魂。”



写下这些文字以后,没过几年,她自杀了。



7.


人生的意义说到最后,搞不好就是一场幸存者偏差。


马薇薇声嘶力竭地发问说:可是,你告诉我这是一个荒谬的世界,然后呢?



8.


看透一切,无非只是智识上的虚荣。


不想落俗,就是从那一个念头开始,变得不仅庸俗,而且猥琐。



9.


I could be wholesome


I could be loathsome


I guess I am a little bit shy...


Why don't you like me......without even making me try?



10.


还要经过多少的洗练,才能毫不在乎。


用众生的眼光交织做浮台,别说狂风暴雨,连一个寻常波澜起伏都要我神思恍惚。



I dare not to move.



11.


1k fo了。


精神残缺。内在扭曲。极度自卑。病态自负。


从不自我介绍。从不把话说完。从来不社交。从不肯落俗。



从宇宙诞生以来,就一直感到寂寞。


从今以后,还是要继续自我催眠。



直到死亡的恐惧都对我失效为止。



12.


谢谢你,曾经路过我的人生。



Velonica 7/5/2018 22:02



评论(3)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