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舍得与你没牵连”

 

蟑螂

1.

东躲西藏,日夜昏沉。
    
      
2.

没涂防晒也不懂自己是怎么想的。去palau payar的时候天气不算很晴,浮潜的时间加在一起不过两个小时。回来才发现两条手臂严重晒伤了。

脱掉衣服的样子特别可笑。身体和手臂就像属于两个不同的人。昨晚躺在床上,疼得难以入眠。
        
     
3.

重新走在去学院的路上,时间只过去了短短半个月而已。
   

十是寂寞夜里,百是怀了疑。

时间暂停——再继续。
    
   
唱着唱着就流了眼泪。
     
    
4.

宿舍都搬空了。把电饭煲和砧板挪到隔壁房间,一个人打扫了很久的卫生。

凌晨洗澡的时候,一连看见两只蟑螂。泼水假死,泼消毒液就开始疯狂爬行,最后抽搐翻倒。

隔天看到毕业生扔在公共厨房的蟑螂诱饵,拿回来布满每个下水道口。
        
       
在台北松烟看毕设的时候,有一个设计主题是要观众试着和蟑螂换位思考,对它们感同身受。摊位那里摆了大型的模具,布满尖刺的滚轮,形容蟑螂受到的重重苦刑。
  
像我这样生活,和蟑螂有什么分别。
       
        
5.

看李荣浩的采访,主持人问,如果可以回到过去,最想回到哪个时期。

他想了很久,说,那就从头开始吧。
        
       
6.

在潮汕,和认识几年的朋友去ktv,听他们唱干杯,一个人躲去洗手间失声痛哭。

哭什么也不知道。假装没事,聊起曾经喜欢的人和其他人的八卦,假装自己充满了兴趣。

假装关心。假装遗憾他们没有在一起。
      
     
真的事情只有,在洗手间擦干净哭花的眼线,用炒热气氛的语气喊说,哎哟,被你们感动哭了啦。
         
       
7.

如果时间暂停,再继续。
        
      
8.

越活越回去。五年前写spending的时候,还没有真的去过海岛。写松北在大海边拽着丽说: 如果不是你,我没有耐心度过这么漫长的余生。
       
     
时间暂停——又继续。
        
      
9.

肮脏无能的蟑螂不配快乐。
        
      
10.

和龙少吵架了两次。不明白我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有什么争吵的必要。

回望遥远又残酷的青春时光,第一次产生了动摇,整整九年的时间里,我到底是在为什么用情。

"现在是逐渐撕裂……像掉渣的手撕饼。"
      
      
写下的每一个字都是谶语。我是不是。他是不是。我们是不是。

是不是,已经不是。早就不是。从来都不是。
        
       
11.

自暴自弃也不至于。自我欺骗还很热衷。你瞒我瞒多么开心。

一是婴儿哭啼,二是学游戏。

三是青春物语,四是刚好遇见你。

经过这个你,活成的是谁。
    
     
假死的蟑螂仰躺在积水里。 
       
       
12.

罗志祥指着镜子问学员说,看着你自己,今天你为什么不开心?

可是,今天我凭什么配开心。
      
     
13.

快艇在马六甲海峡的水域行驶,漫天白云飘在海面。

What's wrong with my life?

Girls like u should never look so blue. What's wrong with ur life?
        
       
14.

回国后第一次逛超市,才发现澳门的超市和美国有多像。时不时会回想起一起去的Disney spring,午餐我们点了一个牛油果鸡肉卷,我帮她拍了一张很可爱的照片,当时我是多么庆幸能遇见她。

What's wrong with our life?

飓风来临的时候我们把水瓶装满水,放在冰冻层,希望停电的时候可以保持冰箱的低温。后来电没有停,我们去了新奥尔良,可是Ellyn的水瓶全都炸坏了。

"我曾拥有你,想到就心酸。"
      
      
曾经有那么多,朝夕共处,完全信赖,相互依靠的记忆。at the top of tongue,分别就是说不出口了,还是固执地觉得自己记得。

用snapseed修照片,把"突出细节"的一栏调成0。

每个色彩的像素都还在,我以为自己看得清。
      
     
我曾相信你。想到就心酸。
      
        
15.

其实也没有,那么多心酸。

就当上帝是一个喜欢拿消毒水泼蟑螂的小孩子,而这一天凌晨的下水道,恰巧冒出了很多很多的蟑螂。

仅此而已。
     
    
   
Velonica 2018.6.2 20:11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