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舍得与你没牵连”

 

命门

1.

 

没回头。

 

好像是因为,没有岁月可回头。

 

 

2.

 

在家里待的最后这几天,安安静静一个人,听歌到午夜,一觉到天亮;家附近的餐厅,来了半年了竟然也一次都没吃过,才发现有很美味的沙拉和best pizza in NYC都无法匹敌的specialty flavor.

 

补了几集奇葩说,听到阿詹说:在你怀里多待一秒,那样的诱惑实在太大……

 

什么逻辑线条,承前启后,忽然我都听不进去了。

 

 

去Katherine家和喜欢的小猫咪告别,回家的uber上,随口和朋友说:其实人没有什么不能失去的。

 

2019年也快过去,什么血肉模糊最后都毫不意外地变作平滑的痕迹。有的回忆和螨虫一样,恨得头皮发麻,还是不可能双手扼死。

 

 

一个人究竟要失去过些什么,才能平静笑笑说:

 

我已没什么不能再失去了。

 

 

3.

 

“其时脉搏急促过吧?”

 

 

4.

 

浴火重生也太做作了吧。沐浴多少陌生眼光,“呼天不应,还是有一秒温馨”。

 

学会用真实面目去示人,我想也是正向成长吧。

 

 

5.

 

比光纤都细微,神经分叉到科学单位衡量不了的精度,感受多余,强大过超体。抒发感情,比太空里唱歌的东方红还无谓。

 

 

像狂风吹去一粒灰尘般轻易,不被理解的情绪又突兀又易朽。

 

抱怨又抱怨,绝望中出题,做作地布置机关和线索。重重心墙,勇士斗恶龙,哪想到最后救出是披头散发的被害妄想女患者。

 

别问了,这样的我,再问也不配被拯救。

 

 

6.

 

人哪会这样草草痊愈。

 

草草开心,草草生气,囫囵吞枣,让自己都活成面貌模糊的白雾。

 

 

稀释了我,就不害怕千锤百炼的啃噬。

 

 

7.

 

我知道我会受不了。

 

设计谎言,防了又防,百计千方,空城唱戏。

 

 

因为这里就是我的命门了。

 

 

不回头,就假装是没有岁月可回头吧。不呻吟,那我当然健康啦。

 

 

8.

 

连自己对自己,都要嘲讽说声哈哈。

 

 

9.

 

“真的好容易觉得满足啊”。老是被朋友这样评价。

 

长在贫瘠冻土里,才把情根都竭力去深种,几滴泪水就发芽。

 

 

地面以上,大家都阳光灿烂就够了吧。

 

 

10.

 

去看多年前千嬅靠在郑中基肩头唱爱人,唱得泣不成声,140p的视频,连脸部表情也看不到了,模糊成一片,全是深色的光晕。

 

我想我要是有回忆录,140p的画质也够了吧。

 

 

人生禁不起锐化的。那原本是我命门。

 

 

11.

 

兜来转去说的好像又全部是废话,词不达意,每个字都有反义词典来翻译。

 

说得越快越潦草,越是因为动真心:

 

 

我快活过;

 

你应该,也有吧。

 

 

Velonica

离开Durham前的最后一晚 12/28/2019 21:41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