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舍得与你没牵连”

 

【越界/文武】恋人将满

1.

 

甜蜜心烦,愉悦混乱。

 

 

2.

 

“喂,弟。车来了。”

 

轻轻被人拍了下肩膀。王振文睡眼惺忪地嗯啊了几声。

 

 

片刻前,还被体温紧密环绕的后背和肩膀,因为忽然的降温而感到一阵失落。

 

“平时就不见来这么快……”

 

“什么?”

 

“没事啦。”他暴躁地抓了抓头发,移开了目光。

 

 

3.

 

牵手,拥抱,共眠,朝昔相伴,片刻不离。

 

王振武看着振文抓着把手、有点摇晃的背景,脑袋后面翘起来的一绺头发,似乎是刚才被自己弄乱的。

 

 

……不够啊。

 

车开到站,越来越多的人挤了上来,他立刻挪到振文的背后,没地方可以扶,就顺势揽住了弟弟纤细的腰,而且在对方怒目回瞪的时候,无奈地耸了耸肩。

 

“没地方站了啊……”

 

四月的天气已经有点闷热,公车里却还没开空调,两个人紧贴的身体交互着散发热度。可王振武一点一点,小心翼翼地,慢慢收紧了手臂。

 

 

就算这样,还是不够。

 

 

4.

 

“晚上吃什么?”

 

“.…..”不要离得这么近说话啊,拜托,“就,吃点……消暑的啊。”

 

“消暑的?”王振武看着弟弟的耳朵可疑地红了起来,可能真的是天气太热了吧,“要吃那家青蛙鲜奶吗?”

 

“嗯……”

 

“好。”

 

 

5.

 

再靠近一点点,就让你牵手。

 

再向前一点点,我就会点头——

 

 

6.

 

所以说,是暑气袭人了。一定是。

 

所以在身后的人忽然离开的时候,王振文才会头脑当机,猛地回头喊出了“你去哪”。

 

“快到公馆了啊……”

 

“我,我们又不在公馆下——”意识到自己失态,他慌慌张张地松开了手。

 

“刚才你不是说,要吃青蛙鲜奶?”一只肩膀挎上两人的书包,王振武折返回来,重新握住弟弟的手,“对不起,没叫你就走了。”

 

“不用叫啦……”

 

他边小声说着,边低下了头。

 

 

全都是四月的错。该死。

 

 

7.

 

两个男生牵着手逛夜市,大庭广众之下还要被喂食,这种没神经的事,大概只有王振武这种只会读书的书呆子能做的出来吧。

 

可是,有什么用。

 

“好吃吗?”一个人背着两个包,一会帮忙占位排队,一会又跑来跑去拿纸巾和竹签,王振武的额角都覆上一层薄汗,自己好像都感觉不到一样,满脸期待地看着弟弟的表情。

 

“.…..是还不错啦……”

 

再也忍不住,他伸手帮振武擦汗。

 

身边好像有人在看。但总之,他就是不想提醒就对了。

 

 

8.

 

好可爱。超可爱。爆炸无敌可爱。

 

王振武还记得,第一次有人给他看脸书上那种萌宠视频的时候,是一只毛茸茸的小兔子嚼东西的画面,他脱口而出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什么啊,还没我弟可爱”。

 

 

9.

 

我们将来,会变怎样。

 

我迫不及待想知道答案……

 

 

10.

 

“你国中的时候就最喜欢这家的鲜奶,又喜欢喝,又不敢和妈说,可是只要买给你,你就会笑得超开心……”

 

振文仰起头,看着弯腰给他用勺子舀食物的振武,除了在自己面前,几乎不怎么说话的振武,整个面部线条都好温柔,眼睛里好像盛着光的振武。

 

哪怕被人嘲笑是弟控,也毫不在意的王振武,放弃了排球,拒绝了无数人的告白,连情人节也围着他团团转的王振武。

 

 

他突然低头揉了揉鼻子。

 

“你也自己吃一口吧……”

 

“嗯?我不饿啊。”

 

“不吃我就要喂你了。”

 

他再次抬头,忽地站了起来,和振武脸贴着脸。

 

 

11.

 

明天。

 

要拒绝,要逃避,要走开。

 

要远远地走开,不可以再做这个人的累赘。

 

 

明天我会走开的。

 

再给我一晚上的时间,好不好。

 

 

12.

 

在呼吸交缠的这一秒。

 

刚好的角度,刚好的距离,刚刚好的目光交汇。

 

 

王振武听到有什么声音震耳欲聋,吵得他连手都在微微发抖。直到振文留下一句“我开玩笑的”然后转头走开,他才意识到,那是自己无比聒噪的心跳。

 

 

13.

 

从士林夜市回家的那趟公车,因为已经八点多,车上很多空位。

 

“喂,过去坐啊……”

 

“嗯。”王振武把书包放在面前的座位上,接着回到刚才站着的位置,再习惯不过地,把手搭在振文的肩上。

 

这次,振文一句话都没有再说。

 

 

从剑潭回忠义路,一路上有23个站,他在心里默默地数过每个剩下的站名,有那么一瞬间想,假如一生的时间就是23站公交车这么短。

 

 

只要是在这个人的怀里,那也已经足够。

 

 

14.

 

明天,也要请你拉住我。

 

别让我走开,好不好?

 

 

15*.

 

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Velonica 18/4/1 11:21






*************************************

文中的黑糖青蛙鲜奶是指公馆那边陈三鼎的那家w

不过有个bug,其实奶茶应该是拿吸管吸的,不需要用勺子啦...

但哥哥就是想喂所以买了碗装的怎样!(强词夺理)

我到底什么时候才写告白之后的故事啊...

by屁大点事也能写一篇文的作者

(推荐bgm-SHE《恋人未满》)

评论(14)
热度(3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