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舍得与你没牵连”

 

【越界/文武cp】Bittersweet(短篇完结)

1.


“你知道吗,有时候,我很不喜欢你笑的样子。”


带着热度的手指轻柔地拂过那道疤痕所在位置,新生的皮肤过于敏感,似乎心尖都在发痛了。


“为什么?”


抓住了振武的手腕,振文始终闭着眼,睫毛细微地震颤着。


“睁开眼。”


温热的吻落在了眼睑以上。


“你睁开眼。”振武低声重复了一次。



2.


国一以前,王振武每天晚上都会抱着一只史迪仔睡觉。虽然自己也怀疑过有点娘,但那是爸妈离婚以前,他爸最后一次送他的礼物。


一直到有一天,妈妈牵着一个涕泪横流的小鼻涕鬼到他面前。那个据说是他弟弟的小不点,看到他的史迪仔,居然立刻破涕为笑,还开口叫了他“哥哥”,声音软软的,甜甜的。


就这样,史迪仔稀里糊涂地换成了阿弟仔。他那个非要抱着什么才能睡着的习惯还是没改,只是对象换成了一个弟弟。


明明就很难过,明明就很不安,还是很喜欢逞强,总是在笑的,属于他的弟弟。



3.


“他对我说,要是没发现喜欢你就好了。”


夏宇豪一边说一边仰头灌了一口可尔必思,深呼吸了一口。


“就这么说的时候,你弟弟他啊,居然还在笑。你真的应该看看他那种表情。”


“.......我看过。”


王振武低着头,拇指的指腹反复划过罐装饮料的金属拉环,直到尖锐的边缘划破了皮肤。


“我看过太多遍了。”



4.


“因为妈妈很生气。妈妈总是很生气。如果不笑的话,妈妈就会更生气。”


个头小小,样子乖乖的王振文,拉着史迪仔的手,玩得额角都出了汗。


一想到那个拼命忍泪,不停哽咽的弟弟,是怎么样笑着对劫匪说,求求你们不要打我,有无数次,无数次,王振武难受得快要死掉。



5.


“哎哟,都快高三了,还要睡一张床。振武你要宠坏你弟弟啦。”


“怎么会。爸妈晚安。”轻轻合上卧室的门,上了锁。蹑手蹑脚走到床边的时候,振文抱着毛色已经有点褪去的史迪仔,背后留出了他的位置。


熄灭台灯,他伸手把人搂进自己怀里。


“......要宠坏才好呢。”


要他永远也不再说独立。永远都黏人。永远都这样,抱在怀里,不躲也不避。



永远都不可以再受到任何人,包括自己,的一丁点伤害。



6.


像是膝盖撞出了淤青,忍不出反复伸手按压。像口腔溃疡,明明毫无必要,就是忍不住一次次用舌尖舔过。


很痛,可是。


有那么漫长的几年时间,王振文一次次翘课,打架,泡吧,把妹,一次次无视欲言又止的那个人,若无其事地转身走开。



想要他追上来,还是不要。究竟哪样会没那么痛,他早就已经不懂了。



有时候一周也不说一句话,前一秒才顶撞完“干你屁事”,下一秒,关上房门,又开始发了疯一样地刷新脸书和Instagram,把那个人所有的动态全都从头到尾看一遍。


也想过,说不定哪一次,失手按赞他的某条动态,再被他发现,被他追问,追问到崩溃,就可以说出一切。


要说出来,还是不要。


算了。不要再想了。


7.


听到身后的呼吸渐渐平稳,王振文终于悄悄吐了口气。极力不发出一丁点声音地,想要放松一下因为姿势原因、已经发麻的手脚。


“你到底还要多久才懂......”


低沉的男声忽然响起,令他呼吸一窒。


“不需要装睡,也不用害怕吵醒我......”


毫无防备,再次被圈入了温暖的怀抱。


振武的声音像还没有完全睡醒,含糊的发音振动着鼓膜,只是如此而已,也能让他好心动。


“......我再也不会放手了......”


8.


“你拇指划破了?怎么回事?我才只不过去对了一下训练记录而已,你......”


“没事。”振武只是笑笑打断他,“午饭吃了吗?我有买小吃给你。”


“搞什么啊。”振文皱了皱眉,眉宇间那抹暴躁既熟悉又陌生,“创可贴拿出来。”


王振武一愣。


“创可贴。听不懂吗?”


“你怎......”


“就是你怕我跟人打架所以准备好的创可贴。”他低着头,厚厚的刘海挡住了表情,带些不耐烦的声音,却一点点低了下去,“快点啦......”



9.


他们第一次上床。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害羞,振文坚持非要把灯关上,可是振武绝对不肯,一直到振文被欺负得哭了出来。


“怎么了?怎么了?对不起,我弄疼你了吗?”


“不,不是......你别管我......别问了......”


“怎么可能不管你,你在开什么玩笑......哪里不舒服吗?难受吗?你快说啊!”


“我,不想,记得......”


他抽噎得一个完整的音节都发不出来,用手死死地捂着脸。


“不想、不想、记得,这么、好,的事,我,会难过得,死掉......”


10.


是这里了。是幸福的深渊。


是浸透了毒,香甜诱人的红苹果。只要尝过那种好,余生都不可能再忘掉。


“哥,我好怕。”


他在他的臂弯里放声痛哭,如此激烈,像要吐出整个真心那样悲号。


11.


怕这一次,我是绝不可能再偷生。


东躲西藏,仓皇流浪,最后还是溺死在这份没有余地的深情里。


是毒药,也甘之如饴。


12*.


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Velonica18.3.31 00:51AM





******************************

晚上一次性看完全集之后随便肝的无脑小短篇。

很心疼弟弟。“我喜欢你,但是你永远都不会知道,因为我不会再说。”曾经也这么地喜欢过一个人。说不出口,没办法说出口,忍不住的时候,就在微博的小号上记下两个人之间发生的所有事,想着等毕业的那天就把那个微博拿出来告白。

没撑到毕业,那个人已经转学走掉了。到最后,或许对方也没懂我为什么不肯再继续做朋友。


有情人都可以终成眷属的话,那就好了。


希望兄弟cp一直好好在一起。


评论(18)
热度(61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