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舍得与你没牵连”

 

2017

1.

"我没有创伤。"

2.

对时间冷感。30多小时的航程,时常像断电一样入眠,醒来的时候歌单又从头循环了几次。听不到气流,感觉不到一丝颠簸,一方天地好像静止了。

偶尔机体倾斜的时候,会突兀地想起坐过的跳楼机。

记忆像一只神经质的手,指甲扎入了胸口。

3.

已经不是counting on somebody的那个时期了。

再有两周就要生日了,今年不用打工,也暂时没什么要忙的事。

朋友是几乎一个都没有了。

过去了。

然后呢?

4.

不会被虚无的意识左右。再也没有长久的难过了,也好像不觉得有什么是刻骨铭心的快乐。

过往的记忆,不过三五年,已经模糊得无法向人复述。

还是想与将来的自己对话。

还是想让她听到。

5.

我在等你渡我。

6.

过去的一年,再次认识了劣质的自我。

以秒为单位地后悔做过的傻事。

挖空心思,只想保护那个自我不受干扰。固执到连快乐都去反叛。变好或变坏,都自己去选。

7.

在一定的温度,一定的气象,一定的场合和氛围,一再想起一段时光。

像头脑里标好经纬的只是一个纸质地球仪,随时都能被捏成废纸。轻巧的一小团。

时空,距离感,文化差异。空间的认知扭曲了。

是个空心人。让回忆撑起了皮囊。

8.

不快乐的事,依然是多不胜数。

正也好负也好。都比死气沉沉的横轴好。

冲上云霄的之前就已经知道会回到平地。遭遇幸福的瞬间已经预见到了遗忘。

但我不做横轴。

9.

过去一年真的辛苦了,可是仔细回想起来,也没有比此前的哪一年更加辛苦。

想去看看。想多看看。像踩着刀刃的小美人鱼,哪怕人间不比海底更华丽,也要用自己的双眼确认看看。

看到了吗?

看到了呢。

看到什么了?

10.

万物向心公转。到头来,我还是前运演时期那个以自我做参考系的,头脑发育不完整的幼童。

Head in the cloud got no weight on my shoulder.

I get not any problem without all of you.

11.

真的谢谢你,曾经对我好。

12.

无法可解,却又难以遗忘。

绕不过去,那就算了。我记性不好。

就用心结来结绳记事。

13.

过去的一年,走了好远的路。

时间,距离,文化差异,空间感。

所有一切都扭曲了,所有的一切都放弃了。我都不管,都不在乎,我要看看人间盛世,要看五光十色,要冲破海面,大口呼吸。

我要去你眼前跳支舞。脚步笨拙,起码还能努力得自我感动。

新年了。今年的我,依然好爱这世界。

新年快乐。


Velonica 2018.01.02 00:10






标签:2017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