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舍得与你没牵连”

 

直到大厦崩塌

1.

午睡的时候听见很大的风声。

早上看过逐时预报,记得是16度。加了一条打底裤。

一开门的时候敏感地察觉到变化,太冷了。12度了。

一个人生活,即便突然天降大雨,也没人送伞。对气温这类琐碎的小事,已经习惯了无数次地确认。12度和16度分别要如何着装,都有自己的安排。

都已经是养生朋克的年代了,你说是吧。

2.

幸运或不幸,都有办法继续过下去。身处的经纬,每日的际遇,都在不停变化。

不会动摇的是,自我的连续。

总有办法过下去,哪怕遇到再怎么糟糕的人。

意识到这样的前提,对不期而遇的温柔,才会由衷地感激。

3.

更加地了解了自己。

“根本不存在的东西,也去强求吧。

因为我很贪心啊,没办法的。”

算不上拼命,还是努力去学习了。不为什么,只为我乐意。

因为我乐意自问自答:

"何必呢?""我就是乐意。"

4.

发现自己并不恐高,是踩在距地面20米的钢丝上,还是迈出了脚的瞬间。

原来很喜欢自然。溅起的湖水打湿了整条裙子,还是执拗地向远处划去。

认识自己,当作一个全新的课题。

面对他人都可以狂妄,但对于自我却很谦虚。

"可能有一朵花,它的花期是九千九百九十年,从来没人见过它开放,可今天就是它盛开的日子……"

何况我才认识自己二十年呢。还不是很熟。

5.

发现自己记忆力还不错。专注程度不是很好,但自我要求比较严格。

不是太善于处理压力,但是有勇气面对。对于无可奈何的事情,不会逃避。

会想到,继续读学位然后申请教职,说不定真的适合我。

6.

口不择言,然后静静后悔。

说不定真的,有点同理心的残疾。

7.

喜欢EDM舞曲。或者像Mabel/妄想感伤代偿联盟/阿吽的节奏,这类旋律独特又温柔的歌。

很喜欢花火。

"没完没了的爱,不想抱持着吗?"

被朋友指出"老是在听可爱风格的歌",一开始是想反驳来着。后来想想也没什么可反驳的。

我本人就是十分可爱嘛!

8.

没有波澜就成了死水。令我成长的是生活本身。

无法概括留学生活的意义何在。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经历九九八十一难了,开始是想要成就众生,最后才发现是成全了自己。

好像说的有点远了。我是想说,远游使我找到了自我。

好像是个很简单的道理,参透它却要花上好久好久。

9.

看破一切,其实只是智识上的虚荣。是吗?

可人要是一点儿也不虚荣,那一定很无聊吧。

10.

时至今日,还是对生活胃口大开。

在省钱和哄自己开心之间,反复地寻找平衡。

劝说自己不要过虑。

支撑着我的后背,让我不退缩的。

是严格的家庭教育和二十年来,追求优秀的习惯。

"因为你可以做得很好,你曾经做得很好,所以这次也可以。"

没错,只是虚荣而已。

但是是坚定成了信念的虚荣,支持着自己。

像《刀锋》里的艾略特,毛姆说他,为了采到某个品种的兰花,不管什么样的风险也愿意去冒呢。

11.

是个很容易哄的孩子啊。

我。

12.

好像穿过了满天大雨,捕捉了雨丝和雨丝之间的空隙,走了很长的路,却没有怎么淋湿。

习惯于把自己想成幸运的。倒霉的故事,好像睡一觉就能忘记。

真是个乐观的好孩子。

13.

想过什么样的生活呢。每天要吃什么菜,一年买几年新衣服,个人的财务如何开支,把多少时间腾给社交生活?

有时候我觉得世界观还不如生活观来得重要。

很多人,既没看过世界,也没过过生活。

14.

年纪渐长,内心变得乖戾和阴仄了。

拿出耐心自我打磨。

15.

先变成一个更好的自己,然后遇到一个,不需要讨好的人……

吗。

16.

"生活在经验里,直到大厦崩塌。"

听见吗?

大厦将崩,我们要先学会生活,然后看看世界。

不然就来不及了。

听见了吗?



Velonica 17/12/08

在Tallahassee去往Tampa的巴士上。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