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舍得与你没牵连”

 

【舟渡】我看着你的时候

*校园架空注意

 *bgm: 李荣浩《我看着你的时候》


1.

 

我看着你的时候,能感受你的温柔。

 

 

2.

 

“同学,自习课别睡觉。”

 

午后的课室闷热又安静,吊扇规律地旋转着风向,手臂放在桌面上长时间地书写,薄薄的汗水在草绿的试卷纸上留下印记。

 

一直在笔耕不辍的几个学生有些茫然地抬起头来,班主任神不知鬼不觉地溜到了教室的最后一排,轻轻拿指关节敲了敲角落的一张书桌,板着一张脸面无表情,像是马上要开始训话,暴风雨前的平静。

 

 

可堂而皇之、戴着耳机睡觉的学生,只是微微侧了侧脸,看清和他说话的人是谁以后,一只手懒洋洋地支起脸。

 

居然微笑了起来。

 

 

3.

 

“老师,和学生这样子真的可以吗。”

 

大概是前一天的傍晚。费渡本来躺在教师公寓的沙发上玩着PSP,骆闻舟进了门,脸色铁青地扯了领带,什么也没说就往他的身上倒。

 

“我还没成年吧。”

 

嘴上这么说,费渡却若无其事地继续操作着按键,骆闻舟新剪的板寸挠的他下巴有点发痒。好在他总是喜欢把空调设得温度很低,两个人挤在并不宽敞的沙发上,倒也不觉得热。

 

“吵死了。”

 

骆闻舟有点烦躁地啃了一口身下人的锁骨,顺势把费渡手上的PSP一把撂开。

 

“你自己说说,你期中考都写了些什么玩意儿……”

 

“没关系吧,那种事。”费渡倒也不恼,腾出来的手轻轻环住骆闻舟,熟练地开始帮他按摩肩膀,“反正我又没有家长要——”

 

“你知不知道,听那些人在级会上七嘴八舌地批评你,我心里是什么感觉……”

 

 

骆闻舟越说声音越小。他不需要回答,也不需要费渡把话说完,只是心里忽然绷得喘不过气,又恨恨地在费渡脖子上啃了一口。

 

 

4.

 

费渡展开那张悄无声息放在他桌上的纸条。

 

骆闻舟的字一向好看,板书都像艺术品,只是这么四个字写得匆匆忙忙,还潦草涂黑了一个错字。

 

 

——“领子扣好”。

 

 

他饶有兴致地斜撑着脸。他的骆班主任把背挺得笔直,大步流星地走了几步,忽然又回过头,一本正经地补了一句:“费渡到我办公室来一下。”

 

 

5.

 

刚开始把费渡领到自己的教师公寓,骆闻舟心里只觉得这孩子可怜得紧。妈妈自杀了,爸爸又在车祸里撞成了植物人。那么点儿大的一个漂亮孩子,平时家里一定像玫瑰花那么养着哄着,忽然就成了个无依无靠的孤儿,不哭又不闹,作业还按时交。那段时间,骆闻舟上课时每次瞥到费渡,都会忽然断片,原本讲着的解题思路都没影儿了。

 

他还清清楚楚记得,费渡第一次到了他公寓,左右望了望,问的第一个问题是:“老师,我晚上睡在哪里?”

 

热心教师骆闻舟爱心泛滥但准备不周,还没思考过这个问题,眼前这14岁的孩子身高才刚到他胸口,瘦得像根粉笔杆儿。他琢磨半天,指了指客厅的布艺沙发:“先委屈你在这儿睡几天,成吗?”

 

乖小孩费渡回头看了看骆闻舟卧室的双人床,又看了一眼眼前的沙发,没说什么,就点了点头。

 

 

也不知道是他到底没舍得让费渡受委屈,还是这小孩儿一开始就没打算委屈自己。费渡真的只过了几天时间,就睡到了那张双人床上,而且再也没有下来过。

 

 

6.

 

“老老实实写,写完了才开饭。”

 

骆闻舟拉出自己办公台下的一张小凳,放在边上,抽出一张卷子放在费渡面前。自习课时间大部分老师都下班了,虽然如此,他说话的声音还是压得很低。

 

“吃什么?”费渡也小声地接了句嘴。教室太热,他又凉快惯了,温度一高就没法思考。这会办公室的空调一吹,舒舒服服地伸了个懒腰。

 

“.…..”骆闻舟叹了一口气,实在忍不住,伸手帮费渡扣校服扣子,“玉米排骨汤,小炒肉,炒油麦菜……”

 

“甜的吗?”

 

 

那校服扣子又小又透明,骆闻舟的手指轻轻挨着费渡的胸口,那上面还有他昨天生气咬出来的牙印。他费了半天的功夫,呼吸都快困难了,还是系不上去。

 

“.…..甜的。”他有些吃力地回答。

 

 

7.

 

一整个夏天的周末,你一直陪着我。

 

窗外面安静得就像,像诗里面的段落。

 

 

8.

 

大概是去年夏天的那次体测,骆闻舟正在给另一个班讲课,微信忽然有学生找他,说班上同学晕倒了。他一时走不开,回话让送校医室,忽然又听说昏倒的是费渡,撂了句“这节课改自习”,撒腿就往田径场跑。

 

结果等他跑到了呢?那孙子跟个没事儿人似的,一个人坐在沙池边上喝饮料呢。

 

他喘得气都倒不过来,憋红了脸问:“你他妈不是说晕了吗?”

 

“哎,”费渡眯着眼睛,抬头望着他笑,“我这不是等你吗。”

 

 

他这才看见,费渡的嘴唇都没了血色,一个膝盖破了皮,伤口血糊糊的一片。待他终于反应过来、伸手去扶的时候,费渡自己已经站不住了。

 

 

9.

 

“白喝我那么多骨头汤了,就跑个步还能摔倒,就这两根脆骨头,还没眼镜腿儿结实……”

 

校医又不知道去哪儿找人聊八卦了,骆闻舟把红药水紫药水黄药水研究了半天,也不知道哪种没那么疼,最后选了紫药水,一边帮费渡处理伤口,一边嘴上念个没停。

 

 

“我爸喜欢虐待我。”

 

“.…..啊?”

 

“他会拿金属环套住我的脖子,让我窒息。”

 

“.…..”骆闻舟一手拿着药水,一手拿着棉签,忽然全身都僵住了。

 

“所以我呼吸功能不好,跑步的时候会晕倒。”

 

“你是说真的?”他意识到大事不妙,猛地站起身来,双手紧紧按住费渡的肩,“你有没有报警?他这样是犯罪,你……”

 

“当然是假的。”可费渡仰着头,忽然粲然一笑,“老师你真好骗啊。”

 

 

10.

 

我看着你的时候,你笑着笑着哭了。

 

 

11.

 

他也记得他们刚刚住在一起的时候,费渡就很爱找事。先是骆闻舟藏在书柜顶层的男模画报忽然间不翼而飞,接着就是他电脑里隐藏文件夹的专用影片让人删了个干干净净,好多种子网上都没有资源了,害他郁闷得不行。

 

“小鬼,”他终于挑了一天的睡前时间,打算给这小朋友好好普及一下科学开放包容的性教育,“我不知道你对同性恋有什么偏见,但是我希望你明白……”

 

“我对同性恋,”费渡眨巴着眼睛,也是个老大不小的孩子了,这暖融融的台灯灯光一照,窝在被子里,还是像个娃娃似的精致。

 

这好看娃娃忽然不怀好心地扬起了嘴角。

 

“特别偏爱。”

 

 

12.

 

刚摘的苹果,青涩得好像手牵着手。

 

我看着你的时候,你慢慢地睡去了......

 

 

13.

 

“费渡,你——”

 

听这小孩满嘴跑火车,骆闻舟心里好像过山车似的急剧起落,什么缺心眼的孩子会拿爸爸虐待自己的事开玩笑?

 

他话没说完,费渡不知道哪来的力气,猛地拉着他的领带把他整个人拽了下来。只字未说,突然吻住了他。

 

 

体测还没结束,哨声和报时声交杂地在热空气里浮着。暑气难挡,蝉声嘶鸣着让人心里发燥。

 

很奇怪,骆闻舟那一刻在心里想着的竟然是,还好校医室有空调,不然肯定又会热着这娇气的小鬼。

 

 

他还没来得及整理自己漫无边际的奔放脑回路,只觉得脸颊忽然有些湿热。一直到这一吻结束,骆闻舟才迟钝地意识到,那原来是费渡的眼泪。

 

 

14.

 

那些最温暖最感动……

 

你哭着说,你舍不得。

 

 

15.

 

蝉声躁天,可骆闻舟心里一点点平静下来。他目光追着费渡的笔尖,看他一步一步地解题,写格式,作答。

 

想到这祖宗期中试卷居然不写大题,还公然在答卷上画了个一箭穿心,把级长都给惊动了,痛斥现在的学生态度不端。骆闻舟这会默默笑了。

 

“以后会做就写吧。”

 

“.…..嗯。”

 

“别一天天拽了吧唧的。不就是年级前十要红旗下讲话吗,帮你推了。”

 

“老师。”

 

费渡低头写着题,偏长的头发垂下来遮住了脸,要再不剪,级长又要找他麻烦了。他打着草稿算数,笔尖一顿也没有顿,接着说:

 

“诱导未成年学生喜欢自己,是犯罪吧。”

 

“.…..”

 

“未经允许,擅自特别喜欢你。”他一笔一划地在卷子上写答案,只是从碎发的间隙,可以一见微微扬起的嘴角,“害你犯罪真是对不起啊。”

 

 

15.

 

那些又悲伤又沉重。

 

你笑着说,你会陪我。

 

 

你这个样子让我真的……好喜欢。

 

 

 

End

 

 

Velonica 18/7/22 00:38


********************************************

是这样。我做完题看了一眼时间,写人质不够时间,所以就freestyle了一篇少女玛丽苏无脑甜文...

这次的bgm还是李荣浩,歌真是很好听。

那些最浪漫最曲折,你哭着说你舍不得,你这个样子让我真的好喜欢...

校园恋爱也太好了吧。

希望大家看在校园恋爱的份上放过我一马 再 再等几天 我会写人质结局的(...)

评论(38)
热度(1258)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