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舍得与你没牵连”

 

Smell Like A Virgin Spirit

1.


狂おしいほど愛してる...


Why didn't u stay with me forever?



2.


加班结束,一整天都没吃什么东西,回了Canteen却没什么胃口。电量只剩了9%。


忽然念旧,这两天找了东京事变、Sid、彩虹、SuG之前所有的旧歌出来听。



面前不远处是一个穿着制服的女员工,面无表情地吃着饭。


听到秋风的前奏,在心里低声地尖叫起来:



我没有——我根本没有——我没有准备好要长大——



3.


午夜的校园没有车,喜欢沿着马路中间的白线一直走回书院。


走着走着,时常就有腿一软跪下去的冲动。



4.


极端自恋,又病态地自卑。


陷入身体状态崩溃的一周。查完资料躺下已经过了一点半,脑子好像拴了氢气球那样往天花板飘,失眠到天亮。起床连眼睛都没睁开,先要答复队员问问题的语音。



晚上去了超市,激情购物,买了乐天蜜桃味的汽水,灌进喉咙里的时候不小心流到眼睛里了。香甜地发痛。



5.


看了Smell like a virgin新出的trailer,难过得快要死掉。


曾经为你放声尖叫,呐喊着安可,呼唤着你的名字。



曾经亲口告诉对你表白真是太好了。


解散以前去见过你了。实在是太好了。



6.


捂着脸,缓缓跪在地上。


那是十年前,因为唱功封神的,誉为怪物般的地下乐队。曾经亲自抄写他作的每句歌词,曾经反复看过他的每支视频。



为什么,为什么我没有陪他走下去。



7.


想着“如果是这个人的声音,我应该能睡个好觉吧。”


睁开眼的时候才发现巴士已经坐过站了,听着秋风,一路睡到了终点站。



像断电一样空白,没有他的这七年。



8.


Hyde去智利的live tour唱了sweet dreams。第一次听这首歌的时候,我刚刚初三,连were you wonderful today是句不标准的英文都听不出来。


键盘按下前奏的时候,台下的粉丝已经开始尖叫了。



看着前排的一对情侣,十指交握,望着舞台,眼里饱含泪水。



两年前,Takeru凝视着双手合十的我,款款深情地唱樱雨的时候,看到的也是这样的表情吗?



9.


最爱听的歌是Honey,直到今天才知道确切的歌词意思。


不要捂住耳朵,你就能听到的。

那片土地正在呼唤着......

裹着干涩的风,我即将带你远去。

Honey so sweet, 请将那无限的梦想

紧紧握在手中吧


那是真正的黄金时代。



10.


专门为你而买的那双高跟鞋,穿着它尽情蹦跳的那双高跟鞋。


因为离开北京时的行李实在太多了,最后被我扔在了出租屋里。



11.


“我怎么也无法想象,在将来的某天,重新听到这首歌,我居然能够心情平静,或者不再爱他。我怎么都想象不到。”



12.


二十年到底有多长,又一次听到这个嗓音的瞬间,我终于醒悟。



13.


昨晚,我又梦见龙少了。我梦到我们一起去了动物园,聊天的时候他手一直放在口袋里,我们一定又互相讥讽了。


不值得。



这些时光真的不值得。



14.


“我一看见你上场就开心,不知道是为了你开心,还是就是单纯地开心......”


那瞬间千万个念头在我脑海飞驰。


我最后说,我不管了,我只想最后再尽力试一次。



15.


搜遍了知乎、微博、网易云,才发现自己概念里的天团巨团,原来也还是自己一个人的想象。


听了sleepyhead的大部分新歌,每一条视频底下逐条回复谢谢。



谢谢能够生活在有你歌唱的这个世间。



16.


你真的很好。


就算只有我一个人知道。





晚安。明天做完online course,做两套SC OG,一套SC prep。


毕业以前,一定要攒钱去一次日本。




Velonica

18/8/5 0:33


*《Smell like a virgin spirit》



评论(4)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