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舍得与你没牵连”

 

【黑泽安达】MAD HEAD LOVE

 

1.

 

宇宙正在倾斜,我的爱意失控繁衍。

 

 

2.

 

完美主义是所谓精英和高知的迂腐吧?黑泽有个容易走神的毛病,往往是在被眼前的现实冲击到神经的时候。看着安达迫不及待用嘴叼着拉丝的现炸年糕,一边怕烫一边又心急地小口嘶气,透亮的眼睛扑闪扑闪地诉说“这超好吃”,黑泽的头脑有短暂一秒断了电——类似于电压过载、保险丝熔断的那种安全机制——当着街上人潮汹涌,他倾身舔掉了安达脸颊沾到的砂糖颗粒。

 

“哎、你……?”

 

被热乎乎、甜丝丝的年糕粘住了嘴唇,遭遇偷袭的安达意外地瞪大了眼睛。

 

“抱歉,今天忘记带手帕出门了。”堂而皇之如此道歉的男人像是心情很好,可明明十分钟前他还在因为想吃的餐厅今日歇业而不停自责,安达捂着脸颊有点费解。聆听心声的魔法虽然永远地失去了,他最近似乎在无意间习得一些其他技能,比如如何让沮丧的黑泽在转瞬间心花怒放。

 

“.……果然只要和你一起的约会都很完美……”

 

皮相优雅、吃相也很讲究的黑泽,稍微有点强迫症的完美主义者,在商业小吃街的路边用竹签吃着不健康的油炸年糕,连带着有点流氓地用舌尖掠过安达的手指边缘。放在两人恋爱以前,这是安达无法想象的画面。他忍俊不禁地笑了起来。

 

跌下神坛、做庸俗爱人,这感觉不坏,甚至让安达有种心机得逞的窃喜。黑泽耀眼的魅力经常让他浑然忘记是谁先喜欢上谁、谁主动追求的谁,包括此时此刻。

 

“……人的完美是彼此成全啊。”

 

“嗯?”

 

“不会出错是神的完美。”露出孩子气的、恶作剧的微笑,安达把手指沾到的糖浆故意抹到黑泽侧脸,“你不用做神,只做我的……恋人,就可以了。”

 

果不其然,脸上写满精英二字的机敏男人在他眼前陷入了呆滞。以为自己棋高一着而开怀大笑起来的安达,在不设防间被反将一军:

 

“……我有说过,今天没带手帕,对吧?”

 

黑泽咬着耳朵说话的表情能让一切正常的对话用词听起来意味深长:

 

“自己抹上的东西,自己要负责处理干净噢。”

 

 

3.

 

神的完美,其实很可怜吧?因为神是只存在于想象中的,一如黑泽长达七年的暗恋。

 

那一切都只是,他想象之中的约会。完美的微笑弧度,完美的环境氛围,完美的发话时机,一个人在脑海中重复过几千几万次的彩排。像勤恳好学又不得要领的差生,他不抱希望、经年累月地描画着浪漫空想。即使安达终其一生都不会了解,他也随时准备好成为完美男友,足够和他心中最好的安达相配。

 

不过想象终归也只是想象。就像恋爱小说无法指导恋爱那样,黑泽的计划和现实大都事与愿违。连带着这次没能吃上米其林二星的法国料理、转而跟着安达吃起了焦糖年糕,黑泽本人都快记不起来这是第几次遭遇约会的意外了。

 

“事实证明了我是傻瓜啊……”

 

“嗯?”

 

没有了魔法的帮助所以变得容易不安,双方都明白这点的前提下,他们都开始逼着自己多多表达内心的想法。虽然在最一开始,这对习惯于收起内心情绪、展露完美面貌的黑泽并不简单。

 

“……七年的调查好像还不够呢?”明明安达的脸上已经没有任何东西了,依然无法停止伸手抚摸的动作。察觉了这点的安达有点害羞地皱了皱鼻子,但他身体倾向的显然是黑泽的方向。

 

“你是指……我喜欢吃年糕的事?”

 

“是指你应该喜欢吃年糕多于法国料理的事情噢,我是白痴所以才会没有想到吧。”坦然自嘲的黑泽散发着安达并不熟悉的某种魅力,随着他眼角皱纹一起蜷缩起来的似乎还有安达的心。

 

“你啊……”比自己高大、也比自己聪明,这样的男人居然会让自己有了心疼的情绪,安达认命地小小叹出一口气。这种不可理喻的悸动分明就是他沦陷的证据。

 

即使害羞依然昂起了下巴,安达直视着黑泽的双眼说道:“……就算你是白痴,差不多也该明白了吧?我喜欢的不是什么法餐或者年糕,而是待在你的身边啊……”

 

 

4.

 

包涵完美的和不完美的各种约会,他们一起度过的周末逐渐用两只手也数不过来。只是比起所有好吃和好玩的东西,让黑泽印象最深的却是一次吵架——不是他俩之间的吵架,而是他们在水族馆午餐时,旁边的一对路人。

 

“……全都怪你!真讨厌!海獭的表演一天只有一次啊!”

 

“怎么能这么说?嚷着说走累了非要在咖啡厅休息的人不是你吗?”

 

“那又怎样,答应了看好时间的人是你没错吧?为什么不早提醒我啊?”

 

“我没有提醒你吗?……”

 

市立水族馆面积很大,到了周末参观的家庭和情侣都不在少数,走路累了的女孩和记错时间的男孩倒也不算罕见,只是那对情侣争执的声音实在大到了黑泽和安达没法忽视的地步。需要去劝架吗?黑泽边给安达投喂薯条边作口型。安达有点犹豫地回头看了几次,最后还是怯怯地说了不用吧。他知道他们争执的海獭表演是什么,黑泽一早在网上订好了表演正中间的VIP坐席,包含的价格附带和海獭君的握手券和合影券。刚刚还兴奋地给黑泽展示照片的安达这会悄悄做了一个鬼脸。

 

“其实我会有点羡慕他们……”

 

“嗯?”乖乖接受投喂的安达用闲置的双手开心地轻拍着桌面,样子和刚刚表演看过的海狮好像。他以为自己听错了主语跟宾语,歪着头去看黑泽,是谁应该羡慕谁啊?

 

“以前……嗯,我是说和你正式在一起前……”

 

黑泽说话的节奏很慢,像是才刚学会说话的机器人。那是他逼迫自己吐露真心的样子,安达已经十分熟悉了。

 

“……看到街上吵架的情侣,我都经常那么想。那是情侣之间才能做的事吧?就和牵手、接吻一样……”

 

那是非常相爱、而且有恃无恐的人,才有资格和胆量去做的事。激烈的争执,不管不顾地发泄,忘记了周遭一切,只想要对方的一句道歉。

 

你理解我的意思吗?认真地挑选着用词,黑泽有点手足无措地表达着。

 

“……什么呀?”对话的间隔停顿了片刻,黑泽再次递过薯条时,安达却没有张嘴接受。

 

“哈、对不起,果然我很傻吧……”虽然马上露出了尴尬的微笑,安达的表情却没有随之变得柔和。表达真心果然很恐怖啊,那瞬间黑泽的脑海闪电一样划过这个念头。

 

“都到了现在你还是害怕失去我吗?”皱起眉毛的安达一字一句地这么问,“这么想我的话,我可要生气咯……”

 

像黑泽不擅长吐露实话那样,不擅长演戏的安达很快就没能绷住。带了点不全是玩笑的怒意,他忽然一口咬住了黑泽伸来的手,舌尖绕着手指转过一圈,这才灵活地卷走薯条。

 

情侣之间能做的事,对吗?包括牵手、包括接吻、包括水族馆约会,包括含住你手指的这件事,和含住其他东西的其他事……你的意思是,在全部的这些事后,你还会担心我离开你吗?

 

“这样的话我要跟你吵架咯。”安达皱着眉头的表情看在黑泽眼里,比起说挑衅实在更像是挑逗:“怎样,你敢吗?”

 

 

5.

 

迷惘丑态、呆然自失,自私地渴望、狼狈地心动。

 

去爱并不完美的我,作为不再完美的你。

 

 

——敢不敢这样爱我看看,在这伤痕累累的宇宙之间?

 

 

6.

 

忘掉计划、忘掉浪漫完美的空想,翻开故事另一面,需要多少勇气才能直面真正的内心,黑泽连想也没想过——这毕竟是魔法赐他的爱情,打从一开始就都不真实。好多个早上从床上醒来,他的第一反应都是惶然失色地去确认自己的枕边,确定没有其他的什么怪奇法术把安达变走;甚至在某几次安达偷偷摸摸地早起想要准备早餐,那几秒的误会都险些吓得黑泽心脏病发。

 

哪怕动用微不足道的一丁点同理心来想象,他也会感慨抛弃魔法、选择争取这段感情的安达究竟有多勇敢——反而黑泽这边,实在毫无长进:安达没有在他臂弯的话,可能他真的没有胆量睁眼面对这个世界。

 

说什么无欲则刚,他如今浑身软肋,在心爱的人面前丢了脊梁也丢了尊严,只想埋脸趴在这人怀里睡到地老天荒就好——

 

 

“……黑泽?早安哟……”

 

黑泽身体一僵,这才发现自己瞧着安达的睡脸又走神了;自己都没意识到地作出宠物狗一样的行为,把脸藏进没醒的安达臂弯、还用鼻子蹭他,居然还把安达给吵醒了。

 

“早安……”他猛一下有点脸红,虽然明明没做什么需要脸红的事。对这一切毫无察觉,睡眼惺忪的安达极其自然地凑过来给了他一个早安吻。

 

“要刮胡子咯……?”睁不开眼睛的样子好像才出世不久的幼宠,伴着安达细弱的嗓音一起吐露的还有蜜糖一样粘稠厚重的吐息,近在咫尺地扑在黑泽的肌肤上,煽情得几乎叫他全身的毛孔都跟着炸开。

 

“嗯、好……”黑泽极力发出声音正常的应答。有那么一瞬间,他简直想要笑容灿烂地向安达开个玩笑:晨间新闻、最新发现,你的男友是个爱你爱到发疯的变态,才一大清早就已经开始浮想联翩——

 

“……想要吗?……”

 

像婴儿那样天真无邪、刚刚脱离梦境的羊水,揉着眼睛的安达以单纯的表情讲出诚实到超脱想象的征询。如此发问的同时,他的膝盖不知是无意还是有意地轻轻靠在黑泽的胯间。

 

“我……”

 

“没关系哟。”

 

像丘比特那样可爱动人、手抓着心形的桃色箭头。安达一边说一边微笑了,以漫不经心的慵懒拥抱,他把名叫爱情的箭头又狠又准地扎入黑泽的心脏——

 

“没问题噢,因为我也想要……”

 

 

7.

 

因为我和你一样。害怕失去因而怯弱胆小,想要得到所以一往无前。

 

和你一样渴望爱、和你一样不完美——

 

 

我不怕你、笑话我。

 

 

8*.

 

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End.

 

Velonica 2021/02/15 18:19

 

*****************************

日常胡乱引用,注解在最下面。其实也不是故意要去引用或者模仿什么诗句、歌词,写到那边、福至心灵(?)所以就写了。“羡慕吵架的情人,觉得那样看起来很美好”据说也是八爷创作《MAD HEAD LOVE》的初衷;至于写睡袭则是我的一点私心,对这种桥段有兴趣的可以在b站搜下“慈英与臣07”的特典,卡米亚对睡袭的演绎实在太经典了(脸红)

 

无关紧要的东西说了很多,真正想说的其实还是对喜欢黑安的读者说一声晚来的抱歉。魔法师完结的时间是我在现实中的工作压力加剧到极点的十二月,整个圣诞我是在玩命加班中度过的。第十二集的结局其实我是今天才看。说抱歉可能有点一厢情愿了,但我心里隐隐还是有点遗憾,没有一路陪着喜欢的作品直到完结。

 

谢谢今天为止仍然在阅读我的文字的你。感谢。

 

*引用说明:

1.《MAD HEAD LOVE》是八爷米津玄师的歌,第五段有歌词引用;

2. 文末的引用了余秀华老师的诗《摇摇晃晃的人间》:

我一直是个怀揣泥土的人,遇见你 
它就有了瓷的模样 
却没有人来告诉我每一条路都是晴朗 
比你易跌倒,比你易破碎 
作为一个贩卖月光和人间的人 
我允许你,笑话我 

 


评论(43)
热度(963)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