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舍得与你没牵连”

 

【黑泽安达】齿印

1.


直到有一天我遇见了你,我发现你和我一样孤单。我突然找到了自己想做的事——我可以使你幸福。



2.


该说爱神是不解风情还是善解人意?一直到他们确认关系的第三个周末,黑泽和安达才同时有了一个能够稍稍喘一口气的空闲周末。临近圣诞节,公司接到的订单数量像失控一样飞涨;与堆积如山的文件一样没能及时得到妥善处理的,大概就是他们之间想要彼此接近但不知从何下手的强烈感情——


会不会已经被全公司注意到了啊?安达心不在焉地收拾着自己的双肩包,虽然竭力自控,还是忍不住间或回头去瞟自己身后不远处的黑泽。


“走吗黑泽,一起去喝一杯?”


“不了,谢谢前辈邀请,我有约了。”


“哟——这么甜蜜哪?”


营业二科的交付会议下午刚刚结束,黑泽的销售报告一如既往——不,听说是比往年还要令人瞩目来着,科室的前辈没有不对他青眼有加的。但比销量数字还要更夺目的可能是他此刻颧骨升天的微笑吧?听到身后不少同事在打趣和八卦黑泽的周末安排,安达低着头紧紧攥住了自己的包包。


好像要发生大事了……一边咬着嘴唇如此忖度,安达一边有点强迫症地打开了他和黑泽的聊天记录,第几百次地确认起来。


「营业二科马上就要结项了吗?」


「是呢。你们也是吧?」


「对的。」


对话间隔大约三分钟,才是安达发出的下一条信息:


「要不要一起下班?」


「好!」


不是「好」也不是「好。」而是「好!」的那种程度。十多个小时过后,安达还能回想起昨天深夜在被窝里看到黑泽这条短讯之后的莫名悸动。


真糟糕,黑泽传来的消息不止有声音甚至还自带画面,他当时能想象到的好像就是这个人此刻毫不收敛、喜形于色的粲然微笑。


只不过……



“安达,还没走啊?”差不多整个办公室都要走空了,晃晃悠悠的浦部才刚从吸烟区回来,一见安达没走,眼睛立马亮了: “正想找你呢!是这样的,我这周末啊,实在是遇到超级大灾难了,真的,我丈母娘竟然突然说要来东京,实在是太麻烦了,所以能不能拜托你……”


“浦部前辈,好巧啊。”忽然扬起嗓门的黑泽把他们二人都同时吓了一跳,只见他满脸堆笑地凑近过来,很是热络地拍了拍浦部的肩膀: “真岛前辈刚刚还在提起你呢,说着‘浦部桑啊是营业一科最认真的同事了,每份报表都亲自过目,从不假手于人’什么的……”


“啊,哈哈,是吗,真岛前辈也太夸张了,哈哈哈……”


眼看这两只老狐狸勾肩搭背、谈笑风生,安达在一旁竖着耳朵像只受惊的兔子。纵然呆笨如他也非常清楚,黑泽为人圆滑,八面玲珑,如果不是别有缘故,绝对不会轻易插嘴隔壁科室的是非……


“有空一起喝酒噢!前辈再见。”


再回过神来的时候,黑泽已经在冲着浦部的背影挥手了。直到对方的身影完全消失在电梯井里,黑泽一直紧绷的肩膀才放松下来。


“好险……”是忍不住把心里话脱口而出了吧。转过身来面朝时,黑泽的整张脸全部写满了疲惫和侥幸。转瞬间卸下面具的真实表情,不知怎么,如同七年前第一次认识这人时那样,让安达格外心动……


“辛苦了……”


他恨自己笨口拙舌,抓着书包的双手悄悄捏紧了又再松开。还想再说点什么时,黑泽忽然猛地伸手圈住了他。


“……我可以抱你吗?”


黑泽那样请求的声音细如蚊蚋,虽然语调颤抖而且卑微,长长的手臂却把他环得好紧。


好狡猾。两人一如平日那样西装革履,站在夜色渐沉的办公室里。脱离现实的梦幻感和挑战神经的兴奋感彼此交杂,让安达心跳得快要大脑缺血了。


“……当、当然……”


虽然声音如此颤抖,他回抱黑泽的双手却远比过去坚定。


……拥抱自己的恋人无论什么时候都是理所当然的吧,无法把那种话说出口的安达只能难为情地把脸埋进黑泽的肩窝。即使在这种场合的亲昵使他不安,他也不舍得对这样依赖他的黑泽放手。


“……辛苦了,优一。”


“……你刚刚叫我什么?”


抓着自己肩膀的手指猛地收紧了,安达小小地“啊”了一声;在黑泽连忙道歉松手的同时,他满脸飞红地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


“优一……”


看着黑泽不可思议而瞪大的双眼和其中昭然若揭的喜悦,安达不禁反思起来,我到底拖欠了这个容易不安的男人多少爱意啊……


脱口而出地叫他“优一”,大概也是因为,自己潜意识里把那当成了黑泽的恋人对他的称呼吧。不想再次逃避的安达怯怯地抬起了紧张的视线以及扑闪的睫毛:


“我、可以这么称呼你吗……?作为,呃,你的,男朋友……”



3.


作为男友的权利和守则都包括哪些,没有谈过恋爱的安达其实并不完全清楚。但每次看到黑泽轻而易举就快喜极而泣的表情,他都悄悄心想: “无论这个男人想要什么都统统给他吧”。


即便予取予夺,黑泽也对他同样小心翼翼不是吗?明确表示了“我随便怎样都可以”以后,心花怒放的黑泽却只是提出了很想去吃附近的一家烧烤。


撒谎,安达觑着黑泽眉飞色舞的眼色悄悄想。一定调查过我爱吃那家烧烤,才会特地说出想去那里吧。黑泽这种品味的男人,会喜欢挤到那种全是烟熏气味的小烧烤铺才怪。但比起揭穿对方无伤大雅的谎言,安达却选择了主动勾起对方几次意欲接近他的手指。


十一月的风也已经有些瑟缩了,男人在夜色中侧头望他的眼神却又暖又亮。一心只想为那抹幸福的光芒添柴加火时,安达不知第几次无可救药地意识到: 我是真的爱上他了……



4.


“我说,你稍微也吃一点吧……”


眼看黑泽一个劲地在殷勤烤肉,哪怕没有什么过火的表情和对白,安达还是觉得这人满脸都写着放大的“我是他的男朋友”,到了他几次都不好意思地打量周围食客的地步。还好烤肉店本来也不是什么容易让人遐想的浪漫场所,大约周围也没有哪个醉鬼有空留心他脸上比炭火还热的绯红。


“嗯?好噢,不过我没关系……”


有情饮水饱是不是这种感觉?只要看着你我好像就已经无比满足了。两人在餐桌下抵着彼此的小腿,安达听见黑泽心里在如此悄声说着。


“笨蛋,又不是神仙……”


不知道是因为害羞还是担心,安达忍不住咋了咋舌,夹起碗里堆得小山一样高的烤肉,直接伸到了黑泽嘴边;在对方因为惊讶而呆住的时候,他报以了一个“你的男友请你立马张嘴”的坚定眼神。


——只是世上哪有兔子请狐狸吃肉的道理啊。明明只是做一个寻常得不能再寻常的张嘴动作,黑泽强烈的眼神却一眨也不眨地盯着餐桌对面的安达,艳红的薄唇缓慢启开、用犬齿叼走肉片的同时,甚至过火地用舌尖卷过了安达伸进他口里的筷子,露骨地吮吸了一下。


仿佛自己的心尖都被这一下舔湿了。安达的手狠狠抖了一下,并在黑泽得逞的低沉笑声中丢人地默默捡起了筷子。



5.


狡猾的男人、漂亮的狐狸。再次意识到自己可能位于食物链的底层,并且被黑泽吃得死死的,安达有点心不甘情不愿地主动开了口: “要不要去我家?” 而对方果然也像传送简讯时一样,不等他话音落下就忙不迭地笑答: “好啊!”


不是“好……”也不是“好。”而是“好啊!”的那种程度,担心喝了点啤酒之后更加放松的这个男人可能随时会激动得原地转圈起来,安达赶紧有些慌张地牵住了黑泽的手。


“对不起,我好像有点醉了……”


脚步有些趔趄的黑泽还像平常那样礼貌地道歉着,不安分的手指却悄悄在安达的掌心画圈。


“收容喝醉的人可能会惹来麻烦噢……?”为了与垂着脸的安达对视,黑泽略微欠起身体,双眼笑眯眯地弯成了月牙。


“在说什么呢……”


有点嗔怪地小声叹了口气。很清楚黑泽究竟想听什么的安达像自暴自弃了一样低声说“我不想你去给其他人添麻烦”,同时报复一样恨恨地抓起黑泽的手指咬了一口。



6.


(删去,见评论)



7*.


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End.


Velonica 2020/11/22 21:36

***********************************

翻我对吗,捞福特,我今天就让你见识谁是真正的lsp(笑眯眯)。


*写作bgm: Leebada 《夜梦陰人》

*直到有一天我看见了你,我觉得你和我一样孤单,我突然觉得我找到了要做的事—— 我可以使你幸福。——廖一梅《恋爱的犀牛》

*小说:告白、泪水和吻之夜。被哭泣、汗水和爱浸湿的床。一切撕痛的最顶端。——《加缪手记》阿尔贝·加缪


评论(111)
热度(1848)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