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舍得与你没牵连”

 

Around the track

1.


好的路,对的路,难得的路。


往前走,为自己所走的路。



2.


在朋友圈看到学妹深夜发文,大意是考G申请做project,不顺的事太多,鼓励自己要继续努力。


回想起来,已经快不记得那时都发生了什么。只记得考试前一晚,坐在广州街边的糖水铺子吃芋圆;国辩打完天大那一场,一天没吃饭,回来洗了头,和大家一起分着吃麦乐鸡,湿着头发昏睡到八点。


那时候珠海降温了。穿着碎纸机战队的T恤,半夜走去会场前看奖杯,看着看着,金色的灯光晃了眼,自己一个人没出声地哭。



关关难过关关过。


过了多少关,可是一直都很难过。



3.


笨拙得好像木头人,关节四肢,全都靠一节一节钉子连起来。


龙少说,谁也是只活一次。知道他最近过得也不顺心,烦人琐事像夏天晚上扑在窗户上的白蚁,不是什么了不起的灾祸,就是多不胜数,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偶尔也会心情好一点。



谁也是只活一次。


再自命不凡,也抵赖不了是肉体凡胎。钉子那么冷,又尖又利,扎进我身体里,怎么能连疼也不许我喊一声?



4.


再疼再难捱,到头来还是因为自命不凡。


和小黄半是开玩笑半是伤心地说起,break要自己去旅游,“这么多年,自己一个人也习惯了。”



佛州的秋天同样也来的很晚,一个人在远郊的超市守着等公交,晚霞一点一点地展开,捧着Kindle看完一本又一本书。


那时候的日记里,我就一再对自己重复刘瑜写的话。


“你要俯下身去......你要对幽深处的自己,伸出手去。”



5.


从Kat家回来的路上,听Benjamin说法国有一句话,bad boys are not good, but good boys are boring.


是吗?我说,我觉得我就挺boring.



五千年一日,修炼到如今,还是土到掉渣的老命题。


好多年前,准备辩题的时候我问博文,学长,执着于不执,到底是执还是不执?


学长淡淡地扬起嘴角笑,说你这个问题要是问佛祖,佛祖会给你当头棒喝。



6.


真是的。


快点一棒来打晕我吧。



7.


谁也别再故作老成伤春悲秋。


钙铁锌硒维他命,什么我都不要,只要一瓶开心,痛饮一瓶开心,不醉不休的开心。



连不开心都要理由的世界,实在是太霸道了。



8.


一切都不一样了。灰头土脸,灰心丧气,就能说一句又回到最初的起点,自己都没意识到,什么都回不去了。


不如开心点吧。life is progressing. 苦海如果真是海,我想也是死海那样含盐量很高的海。



想沉下去,亲爱的,可没有那么简单。



9.


下午上课,Meanie告诉我说我瘦了,说you're on the right track.



好的路,对的路,想走的路;开始走了,再也没法回头的路。


我差点就要回答她,可是stepping on the right track,真的是好痛啊。



10.


下午回家,听说北边的城市都降温了,只剩北卡的夏天负隅顽抗,脑子里昏昏沉沉想着今天的卡路里配额,不知道还能吃点什么。


去楼下冲了一杯vanilla favor的咖啡,犹豫再三,加了french vanilla的一盒糖浆。



端着咖啡捧着电脑出来的时候,忽然就天阴了。北边来的秋风软绵绵地吹着。


il n'est pas difficile.



不懦弱,也不坚强。不是,什么也不是。没事。


回家以后,我把那杯咖啡倒了。



11.


周五快乐。


不快乐也没关系,我这不是,在祝你快乐嘛。



Velonica

2019.10.04 20:30

评论(14)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