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舍得与你没牵连”

 

【舟渡】牡丹亭外

By Velonica


1.


这人间苦什么?


怕不能遇见你。



2.

秋天的公园空气明净,太阳溶溶脉脉的,把人也晒得像棉被一样松软。费渡穿着最简单的棉布T恤和七分裤,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脚上竟然也穿起了主打舒适而外形逊色的布鞋。即便如此不修边幅,还是如同画里走出来的人一样夺目。


像一根逆着光、浮浮沉沉的羽毛,看得骆闻舟心里发痒。



"秋天真好啊。"


这声自言自语细微得就像嗫嚅。费渡忽然停下脚步,侧头看了他几秒,然后倾身抱了上去。



3.


对文学作品的兴趣有限,骆闻舟只是隐隐约约记得,不知道是哪个卖弄腔调的文人骚客,玩些欲说还休的哑谜游戏,想要表明心迹,却又故作矜持地对着情人说了一句:今夜月色真美。

 

要这么类似的一句话从费渡口里说出来,他才终于豁然开朗。



4.


秋凉以后骆闻舟的犯困越发严重了。周末的早上能够睡个心满意足,睁开眼的时候,看到费渡合着遮光帘,在漆黑的房间里用手提电脑看报告,键盘和鼠标都是特地为了他而买的静音款,心里每次都是一软。真想把这人捞进怀里,再痛痛快快地一觉睡到世界末日。


临了一想,这小子早上起床肯定还没喝一口水。撑起睡散了架的一身筋骨,这才又赶紧到客厅烧了一壶水。


    
"饿不饿?"


伸手去摸了摸费渡的小肚子,好吃好喝伺候着,终于把这骨瘦如柴的花架子养出一点舒服的手感。


"看师兄睡觉管饱。"


话是这么说,费渡眼睛都没从报告上移开一秒,却是驾轻就熟地往骆闻舟胳膊上舔了一口。


"……"


"我看骆一锅倒是要喂——"


"可收了您的神通吧。"



感觉到身体里的热度在不受控制地缓慢上升。骆闻舟有点挫败地叹了口气,又趴回到费渡身上,样子像萌宠博主常常分享的那些打扰主人工作的猫。



早餐也好,午餐也罢。爱人在怀,就哪也别想去了吧。


  

5.

要这暖秋的太阳像琥珀一样。


从头到脚,包裹他们的全身,不需要呼吸,也不用思考,就这样凝结成金色的标本。



成为彼此的所有吧。像处理标本那样,去除全部的内在,让你充满并成为我的所有吧。



6.


直到一两年前,骆闻舟还坚决站在穆小青这种老年微信用户的对立面,鄙视各种耸人听闻的健康知识推送,乐此不疲地花时间在各种亲戚群里辟谣,"XX根本不会致癌"、"这个推送就是瞎写的",然后让他老妈下不来台。


可就是今年早春,费渡莫名其妙得了一次咽炎,旷日持久的咳嗽让骆闻舟下定决心自己把烟戒了,顺便还严格禁了费渡的一切零食烧烤夜宵甜食冻食辣食,就连上床都不许熬夜——当然,偶尔有过一些失败的意外。


  
让他最透彻地认识到自己的改变,则是费渡前几天半夜打到市局的一通电话。


   

"费渡,"他一望挂钟就暗暗咋了舌,"我再过半小时就……"


"熬夜的危害: 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是健康最大的敌人!身体其实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


"……费渡?"


"……那么顽强,长期熬夜会导致我们的激素分泌紊乱,进而引发身体机能错乱,如果不加重视,一定会酿成大祸!"


"你念什么呢?" 他费解地又看了一眼手机屏幕,通话的对方的确不是他哪个闲得发慌的多事亲戚。


"你早上发给我的推送。"费渡拿腔拿调起来还真是像那么回事,"骆队,知法犯法怎么罚?"

    
"天爷哎。罚无期徒刑,下半辈子都在家里陪你行不行?" 他实在哭笑不得,自己都不记得自己转发过这样的推送,"先睡好不好?我马上就回。"


     

7.


秋天那么好。


可是,光是想象某个你不在身边的秋天,我都好像剥皮拆骨、油煎火燎那么难熬。


    
8.


"……你说话要算话。"


说不上来怎么回事,费渡简简单单的六个字,砸进他心里,掷地有声地疼。骆闻舟这才觉得,"下半辈子"这几个字,像是心口剜肉,忽然就让他胸口紧得喘不过气。


 

9.


这人间怕什么?


害怕是,自从我遇见了你。


  
10.


午后的湖心公园树影疏落,老人们弓着背往来走过,年幼的孩子嬉嬉闹闹地追赶,对人生一无所知的天真表情,看了真是让人又悲伤又动容。


费渡整个人靠在了骆闻舟的身上,往来人群的侧目完全不放在眼里,一言不发,沉默得仿佛已经睡去。


 

月光很好。秋风也是。


假使真的让他把余生托付,这副胸膛有没有准备好,不论遭遇什么死生、无常,都绝对不可以让他失落?


   
11.


"我好怕....."


"我知道。"急忙用力地抱紧了怀里瘦削的肩膀,骆闻舟头一次发现,深爱和剧痛可以如此亲密不分。



秋天真好,好得像爱情一样,让人要手足无措了。他只好反复地、温柔地亲吻怀里的人,一次又一次地重复说: "我知道。"


  
12*.


愿有情人白头偕老。


   
    
    
   
Velonica 10/4/18 00:06

    
   
   
   
   
  
   
  
************************************

写给我最思念和深爱的人。今年的秋天真的很好,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希望你在。

评论(57)
热度(1870)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