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舍得与你没牵连”

 

【丞飞飞丞】流星群

By Velonica
   
   
    
1.

要是看一眼,就能获得永恒的幸福。
    
  
2.

"狗吧你,才几点……"

眼皮也没抬一下,顾飞伸手去推趴在自己胸口的人。锁骨下纹了刺青的位置被蒋丞又舔又啃,水光淋淋的一片。

"嗯。起床了,你家泰迪要日天了。"

顾飞没哼声,看了一眼表,然后又躺着伸了个懒腰。

"今天是我……"

"日天是吧。"电光火石的功夫,顾飞揪起蒋丞的睡衣领子,腾地按到自己身下,"不日不是中国人。来。"

"……操,"蒋丞被砸得后脑勺疼,半天才回过神来,笑了,"今天是我们纹身一周年纪念日。"

"……所以?"

"所以日吧。"他撑起腰去咬顾飞的嘴唇。
    
    
3.

譬如说,永不褪色的承诺。山盟海誓的深情。

不存在的事情,也去强求吧。
    
    
4.

"颜色有点变青了。"

"不会掉色吧……操你别用牙咬啊,"蒋丞用手背挡着脸,胸膛不断起伏着,"报复心太重了……"

"该锻炼了学霸。"

顾飞从蒋丞腿间抬起头,用手背擦了擦嘴。笑的时候露出两颗尖利小巧的虎牙,像桃心一样可爱。

"这喘的,还以为我把你上了。"
     
    
5.

刺破真皮深处的细胞,晕染开来的黑色颗粒,沉淀在时光之中。

抵抗着衰变,抵抗着熵增,抵抗着顺流而下的这个宇宙。固执地维持原状。

蒋丞从来也没有开口说过,每次亲吻那个刺青的时候,他的心里有多触动。
    
     
6.

"黄赤交角。"

"黄赤交角是地球公转……"

"流星……?"

"……" 蒋丞翘在空中的凳子腿顿住了,"醒醒,高中地理不学流星。"

"没,看到个推送。你继续。"顾飞放下了手机。

"什么推送?"

"流星雨,还千年一遇呢。感觉有点假。"

"千年一遇啊……"蒋丞轻声重复了一遍,"黄赤交角是地球公转面和赤道平面的夹角,度数是……"

"……是?"

"去看吧。"蒋丞腾地站起来,凳子前腿在地上清脆地砸了一声。

"卧槽你干嘛""蒋丞你干什么"顾飞的声音和老鲁的吼声同时传来,后者的爆发力比前者大出十倍。

"……报告老师,我有点困,我……站起来醒醒神。"

全班人的目光蹭地集中到后排,顾飞立即低下头。

"蒋丞啊,"老鲁啪地折断一只崭新的长粉笔,一字一顿地说,"我在四中教了十五年,上我的课发困的,你是第一个。"
   
    
7. 

口口声声说脑子里只装得下有用的东西,连回家的路记不清。

顾飞抬头看了看一脸"我他妈是不是傻逼对的我是"的男朋友。

这么一个人,居然把"刺青一周年"这样的日子,也好好地记在了心里。

他悄悄伸手,在蒋丞手里划了一道。蒋丞低头看他时,他还是目不斜视地看着黑板。

一笔一划地在手心写着。

"去"。
     
    
8.

像是极光,流星,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但凡和浪漫沾一点边的事,沈一清都特别瞧不上。在她看来,这些无非是商业社会的谎言,制造无中生有的需求而已。

蒋丞没有和她辩过这些。

可是他从小到大,从来没有人愿意费这么大劲欺骗他。

他们就连一个美好的谎言都吝于编造。
     
       
9.

"卧槽这他妈谁写的啊……"

放学路过告示栏的时候,赫然看见粉笔画的一把雨伞,下面写了蒋丞的名字和另外一个明显属于女生的名字。

顾飞挑了挑眉,很玩味地看了一眼蒋丞。

"吃点有水平的醋成吗。"蒋丞有点郁闷地去拿黑板擦,"我上哪说理去……"

"等等。"

"啊?"

在蒋丞错愕的眼神里,顾飞左右看了看确认没人,把那个女生的名字擦了,然后又歪歪扭扭地写了个"顾飞"上去。

"……"

"卧槽这他妈谁写的啊。"顾飞一本正经地后退了几步,拍拍手上的粉笔灰,满脸严肃,"让我看见我非揍他一顿。"

"操。"蒋丞从书包里拿出矿泉水瓶子给他洗手,笑得直哆嗦,"谁敢揍他我跟谁急。"
    
   
10.

三月之后天气慢慢回温,课间在走廊逗留的人明显多了起来。

顾飞慢条斯理地含着一颗奶糖,盯着消消乐的游戏界面。

教室外面站的那五六个女生,明显不是他们班的,每个课间都来这站着,连续好几天了。

他瞥了一眼蒋丞。因为害怕上课发困,现在每个课间蒋丞都要这么睡一会。枕着胳膊,脸朝着顾飞。好几次醒来都说手酸,但就是死活也要朝着这个方向睡。

看了眼时间,顾飞抄起蒋丞的水杯,准备帮他装点热水。

"顾飞……"

一直趴在桌上的蒋丞忽然猛地攥住他的手,顾飞清晰地听到走廊上传来几声低低的尖叫。

可他俯下身,靠近了蒋丞眉头紧皱的脸。

"嗯。我在。"
    
     
11.

-梦见什么了。

蒋丞低头看了眼手机。小兔子乖乖。

他右手顿也不顿地抄着笔记,左手慢慢垂下,轻轻握住了顾飞的手腕。

"不重要了。"

他用只有他们两人能听见的声音说。
      
     
12.

只要看一眼,就能获得永恒的幸福了。

哪怕只有一次呢。
     
     
13.

"妈……的……难道傻逼真的只有我一个人……"

蒋丞环视了一眼空荡荡的学校天台,心情有点复杂。

"这个时间大家不是都该来看千年一遇的流星吗?!"

"傻逼还有我啊。"顾飞笑得烟灰纷纷往地上掉,砰地在身后锁上通往天台的铁门。
     
      
14.

牙印的纹身也好。雨伞下的名字也罢。

犯一千种花样翻新的傻逼。

不可理喻的祈求,难以启齿的渴望。

这些顾飞通通都可以奉陪,因为蒋丞想做这些事的对象是他。
     
      
15.

春季湿润而感伤的风一阵又一阵地拂来。城市的远处有一些来源不明的光,含混地晕染了夜空。

谁也没有说话。香烟的火光忽明忽灭地翕动着。
     
     
"丞哥……其实我想告诉你,"

顾飞清了清嗓子。抓紧了蒋丞的手时,才发现自己的身体有点轻微的颤抖,不知道是因为冷还是因为别的。

"有没有流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相遇了,而且我们在一起。"

他缓慢地,一个字一个字地说,

"你才是我千年一遇的好运。"
     
    
16.

有什么不是千年一遇的呢?

此情此景的你,此时此刻的风。

只要望一眼,只要看一次,就能获得永恒的幸福的话。

只需要凝视着你,就一定可以。
    
    
17*.

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End.
   
   
  
***************************************
感觉没能特别好地handle这个关于流星的少女玛丽苏梗……差点一度写不下去……

和春雷相比大概是个丞哥视角的患得患失的故事。丞哥的经历可能会让他比较容易不安,内心渴望着希望能抓紧什么。

嗯然后他就抓紧了我们飞飞| ᐕ)⁾⁾ 

祝他俩白头偕老!

评论(26)
热度(5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