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舍得与你没牵连”

 

【舟渡】自渎

   
By Velonica
   
   

1.


我早已脏透了,所以不怕再为你自渎。



2.


"等等,费渡慢一点,我还……"


好像是头一次见到这么主动而且粗暴的费渡,骆闻舟还没踏进家门,就忽然被狂风骤雨地一顿热吻。他在市局连着加班了几天,嘴唇都已经干燥出血了,铁锈的味道清晰地在唇齿之间蔓延开来。


"先让我洗个澡成吗?我身上血腥味太……"


"今天几月几号?"


费渡整个人跨坐在他的腰上,逆着光不太能看清神色,只是拉扯他衬衫扣子的手这时停了下来。


"几号……"骆闻舟脑子累得有点脱线了,一时想不通这前言后语有什么联系。
    
     
可费渡没有再留给他反应的时间。片刻之间,费渡塌下腰贴近他的耳边,低声呢喃了两个字:


"给我。"



3.


这是骆闻舟离开家加班的第四天。整整四天他们没有见面,电话和短信也都少得可怜,大部分都以骆闻舟的对不起来开头或者结尾。

   
感受着身体里撕裂般的进入,费渡这一刻才终于真真切切有了触碰到骆闻舟的感觉。不论是血腥、尘土、污浊,什么都不能遮掩这份他最着迷的荷尔蒙。



"疯子……"


他的面部都因为难以言喻的官能而扭曲,口中泄露出这声指代不明的评价,此时完美地应景。



4.


像一台忽然故障的手术仪器。


他条分缕析精准无误的操作技术,这时统统都被用来切割自己。切碎绞烂他二十年来的自制和冷静。


   

5.


"案子是碎尸案,实在是太恶心,都吐晕过去两个同事了,闻舟实在不想你牵扯进来……"


这几天里也曾经私下和陶然通过电话。


"另外这个事吧是有点麻烦,这个案子的关键证人是他那什么,前任……你千万别担心啊,闻舟他现在证人问询都避嫌,笔录全是我们做的, 他不要你来也是怕尴尬……"


"就为这个?"费渡有点无语,"他是不是以为我才十四岁呢。"


"你俩之后再聊聊吧。闻舟什么为人你最清楚了,不用瞎想知道吗?"
       
     
听着陶然这居委会主任一般的叮嘱语气,费渡又生气又觉得好笑。他翻到骆闻舟今天早上的信息,只有五个字,没有标点,"按时吃饭没"。
       
      
前任……
        
         
倒在他们共同的双人床上,属于骆闻舟的气味已经很淡很轻了。他深深地呼吸了一口,忽然手腕一转,扔开了手机。几天没有规律饮食的胃这时开始咕咕作响。


"费渡今年几岁了……?十四岁。"


他低声地自言自语,随后笑了起来。


          
6.


像伊甸园里的毒蛇误食了苹果。


小说里、电影中的那些痴男怨女,情情爱爱,撕心裂肺,痛彻心扉。


        
有一天,会有一个人出现在你的生命里,他像诱人的红苹果,让你从此迷上这些愚蠢的自我折磨。


    
7.


"师兄,你什么时候学会做菜的?"


早餐时间。骆闻舟一夜好眠,这时候神清气爽地在厨房切菜煮面。费渡就穿了一件衬衫,坐在旁边的流理台上边喝牛奶边查邮件。骆闻舟不在的这几天,他的马克杯里没有装过咖啡以外的液体。


"嗯?读书那会儿就会做了。"


"应该很多人都爱吃吧。"


骆闻舟本来在打鸡蛋的手忽然停了下来。


"……陶然和你说了?"


"我就这么一问。"费渡放下手里的牛奶,嘴边还有淡淡的一圈白色,搂过骆闻舟轻轻一吻,把奶渍尽数抹到他几天没刮的胡茬上,"没别的意思。"


"你不生气啊。"骆闻舟有点留恋地吮了吮他带着奶味的嘴唇,语气里竟是能听出那么一星半点的失落。


"哎,"费渡没忍住笑了,"我要生气吗?"


"不要……"


骆闻舟悄然用身后的抹布擦了擦手。这人身上竟是像有磁力一样,引得他忍不住地只想抱上去。


          
8.

什么高傲身段都放下,精明手腕都不要。


想要的时候说想要。害怕的时候就撒娇。


       

沉沦为奴也不可惜,自甘堕落才最甜蜜。


      
9.


"卧室备用的床单呢?"


"送去干洗了。"


到整理家务的时候,费渡照常不怎么干活,可骆闻舟走到哪个房间,他就跟到哪里,按着手机处理事情。亦步亦趋的样子看着让人又喜欢又心疼。


"嗯……?"骆闻舟忽然明白过来,抿嘴一笑,低头靠近费渡的耳畔,"你自己做过了?"


"你还舍得不回来吗?"费渡答得脸不红心不跳,从容地和他师兄亲昵。


他们谁也不回答谁的问题,只是搂紧对方的时候,都觉得心胸隐隐作痛。


      
"想要吗?"


"没有干净的床单了。"听出他这三个字里隐隐的歉意,费渡安抚似的捏着骆闻舟的后颈,扬起了嘴角。


"那就把这一张再弄脏点吧。"



10.


原本我也是乱七八糟的一颗真心。


根本不怕再被你搅乱。


         
11.


"起先我以为,自己不可能这么无聊……"


费渡用筷子拌起碗里的打卤面。过去十几年里他擅长的都是用西餐叉卷意面,连用筷子都像是重新学的。


"可我真的——"


"他不喜欢我的工作。"骆闻舟忽然没头没尾地打断了费渡,"他觉得太脏,太血腥,太危险,将来可能还会连累到他。"


晨间安静美好的氛围和他们在谈的话题毫不相称。费渡忽然在想,他师兄最近在处理的案子,到底是怎样恶心的现场?他看见的时候心里是如何煎熬?他通宵工作的时候,为什么牵挂的还是在家的费渡有没有吃饭?


"我们在一起大概半年。我调去市局之后没多久,他就不告而别了。说来也挺可笑的,那么怕事的一个人,到头来还卷进这种变态凶杀案了。"


"师兄。"


"我不是不想告诉你,只是如果可以,我真的不想回忆起这个人……"


"师兄——"


"嗯?"


"不要再聊其他人了。"他伸出手去,轻轻勾住骆闻舟的无名指,那上面戴着他们一起选的对戒。不像有的人害怕弄脏戒指,不管是处理现场还是要接触尸体,骆闻舟一次也没有取下来过。


"再聊下去,我要吃醋了。"


他缓慢地捧起那只遍布伤口和老茧的手,轻轻靠近自己的嘴唇,向着戒指吻了下去。


      
12.


刚好我够脏,够麻烦,够危险,够深情,够无畏。


和你,天生就是一对。


13*.

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End.
    
    

       
    
Velonica
LA时间 18/05/20 21:26.
    
************************************
飞机上看了《call me by ur name》,看到奥利弗埋怨说,天啊,我们浪费了那么多时间,怎么你连一点暗示都不给我。
想到舟渡之间也是浪费了整整七年。可好在他们还有余生可以共度。

嗯。是献给 @风子十七 的1.5k粉丝点梗奖品!点的梗是嘟嘟吃醋所以写了一个假想情敌。看完的电影很欲所以写出来的情节也有点内什么(……) 总的来说还是有在围绕吃醋这件事开展的!希望你喜欢呀www
    

(其他文章可以看这个文件夹


评论(82)
热度(8640)
  1. 共3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