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舍得与你没牵连”

 

My greatest bastard.

0.


 

You are the greatest bastard that I know


 

The only one I can't forget.


 

1.


 

第一次看到他散漫轻浮的淡蓝色眼睛,我就知道,这人是个玩咖。


 

在圣米歇尔山脚的酒吧聊天,和他说过我看white collar,喜欢Neal,在影片的结局,Neal选择假死隐匿到巴黎,而那是我想到法国的其中一个原因。


 

他有点吃惊,说不记得有这个情节了。其实一直到离开我也没告诉他,他的眼睛真的太像Neal了。


 

2.


 

而第一次意识到他好像不只是一个轻浮玩咖的时候,我们坐在去圣马洛的高速火车上,面对面聊着风景和将来的工作。我刚从周六的Marche de Lice回来,买了几个喜欢吃的椰子球,很开心地拿给大家吃。


 

他有个习惯,每次吃惊的时候都会微微仰头,微眯着淡蓝色的眼睛瞪人,嘴角若有若无地挂着笑。


 

我问u wanna try?


 

他就用这种表情笑着说i'm ready try everything


 

后来大家排着队下车的时候 他站在旁边突然说thank u,我说for what,他说谢谢我的椰子球,非常好吃。


 

我抬头看了他一眼,他比我高很多。轻浮玩咖应该take everything for granted而且never ever remember的。可我好像错了。


 

我知道他每个假日都泡在酒吧喝到烂醉,知道他宁可自己在sun set cafe坐着也不肯跟我们吃顿晚饭,知道他绝对不可能为了玩而翘任何一节课,知道他的荒唐,知道他的成熟,知道他的冷漠,知道他永远是派对的中心,阳光的万人迷,有无数的朋友,还有偶尔孤独的自我。


 

我知道,所以我没有expect anything from him since the beginning.


 

就是这样一个indifferent, heartless bastard (我昨天还在party里当面用这个几个词说他,他笑得直不起腰来),当我发现,他真的在乎,他在乎得要命的时候——


 

我不知道怎么形容。他老是跟我开玩笑说我的相机在圣米歇尔山不是摔坏,只不过是bruise.


 

现在当我看着相机上这个小小的凹口,这个,就像我开玩笑的时候和他说的一样,只要看一眼就会想起他的缺口:


 

I feel my heart bruised.


 

He got my heart bruised.


 

3.


 

凌晨的雷恩街头真的好冷。我不知道怎么就扯坏带的厚连裤袜了,只穿了一条薄薄的单裙,风吹得我人都快站不住(下午还和Ellie异口同声地惨叫过一次it nearly pushes me away!!!).


 

我反复问他们到底要去哪个酒吧,一帮人意见发生了分歧,Micheal坚持要去sun set cafe找JJ和Dirk,大喊着说i dont want cheap shots, i want to see my friends!! I owe them many liters of beers and now I have to drink more liters with them!!!


 

我看着他夜色里的脸。他说过自己只带了一个背包的行李,他只有身上这一件棕色夹克,而他上次穿着这件夹克,在gare de rennes的二楼叫我的名字,我问他any idea where to find the bus的时候,他笑着说we got three more minutes to figure that out。


 

这一切还像在昨天一样。


 

他其实真的没有那么醉。我看得出来,他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当他一次,两次,三次,无数次地说one more time, Velonica, one more time, 弯腰揽着我的脖子,像伤心的主人拥抱自己的养的一直小狗那样紧紧地抱我的时候:


 

我没办法停止这么想: 他真的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4.


 

其实我会去这个party真的是因为他。


 

从犀牛餐厅(姑且这么叫吧,他对着犀牛头的雕像还很开心地拍了照)出来的时候,天还在微微下雨,他和我一起走回我家,我说我还以为你住在酒吧呢,他哈哈大笑说,我其实没有那么爱喝酒,你知道的对不对。


 

他是heartless bastard. 我也是。所以他在我家门口问: is this the last time?


 

我先是愣住,接着就阳光灿烂地微笑,说我们在今年秋天可能还会见面的。


 

We are heartless bastards, and we love each other.


 

所以我为他去了我根本没兴趣的酒鬼派对,而他帮我挡掉每个酒鬼推到我面前的酒杯。我为他匆匆写了一张贺卡,而他为了这么一场小小的卡片感动得不知所措。


 

我应该知道: damn,我不该看他喝醉的。


 

他挤眉弄眼、觉得很有意思似的学我说话,像条大金毛犬一样往我身上蹭,撒娇一样地强调说im not bullying u, im teasing u,大声对手机屏幕念teasing的定义,他把下午说过的we like u改成了i like u.


 

阳光玩咖当然会有话直说。


 

我怎么会不知道呢?阳光玩咖的话当然不能相信。


 

可他像是要抢掉我所有的面具那样死皮赖脸,一次又一次地问我,u know it's because i like u, u know it right?


 

我喝着杯子里他给我倒的苹果汁,咬牙切齿地对他笑,我脑子里轰鸣的只有一个单词,damn.


 

Damn it Neal. Damn it Micheal Barker. 


 

Damn it.


 

5.


 

昨天最后一天上学,我毫不意外地又一次迟到。到校门口,看着校车有点眼熟,想起group 2今天好像是company visit,意识到车上坐着group 2的人,我心里过电一样跳了一下。


 

然后我回头的时候,他就在窗边冲我招手,笑得比阳光都灿烂,脸上都是心无旁骛的开心。


 

后来下午他追问我,你早上到底有没有看到我?


 

我莫名其妙地说: 不然我干嘛要冲空气挥手?


 

他耸耸肩说,不知道,我就是确认一下。


 

我盯着他,我以为自己已经非常了解他了。


 

不是的,他没有看起来那么阳光,也不是一个玩咖。他在乎,而且他妈的这份在乎,让我快要难受死了。


 

6.


 

可就是因为我们都是heartless bastard,所以才会把每句心事宣之于口。


 

Why u gonna be so rude?


 

Don't u know I'm human too?


 

This is too much. 谁说不是呢。This is too much for both of us.


 

7.


 

陪他在寒风里走了20分钟,回他的酒鬼老窝sunset cafe,跟一帮朋友说了再见,我看着他从灯红酒绿一堆男女中走出来,他还是微微仰着头,这次没有笑,他可能知道我要说什么了,于是用力地抱了我。


 

我在他耳边说see u in USA.


 

我是heartless bastard,我居然笑了,笑着用食指指他胸口的口袋,让他promise不会弄丢我的卡片。


 

他说i promise u.


 

8.


 

我永远也不会明白,他为什么会突然在我们喝酒嬉笑的时候说了一句I will remember everything, really, everything.


 

我愣了,那是个每句话说出口好像都是玩笑话的场合和氛围,我赶紧笑着问what do u mean by this


 

他说 everything, the camera, desserts, everything.


 

9.


 

我一直跟Ellie说,你最好的地方就是u mean what u say. 我一直忘了,回顾我们相处的短短两周,每次嬉皮笑脸的玩笑,每次开心放肆的出游,其实从开始到现在,他从来没有说过任何一句轻浮的谎话。


 

什么迷人的眼睛,幽默的性格,阳光的个性,是的,这一切我都喜欢死了。


 

可是所有一切都比不上一个美德: 那就是他真的在乎。


 

可以了。已经足够了。


 

我曾经因为他告别时说的一句it's been fun而莫名触动。等到他真的抱着我说u are my favorite的时候,我好像在悬崖上被狂风吹拂(也可能是这个酒鬼力气太大),早就已经没办法呼吸了。


 

我会把这两句话印在t恤上的:


 

We are heartless barstard.


 

We like each other.


 

Nice to meet you. It's been fun.


 

Velonica 16:03 06.08.2019 在巴黎


标签:Paris
评论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