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舍得与你没牵连”

 

比黑社会更狠的是黑社会公然恋爱

cp脑点评两部黑社会吉米X飞机匪夷所思的恋爱操作(

多图预警

  • 泼油漆


昨天在豆瓣讨论区看到这条灵魂提问 真是问到我心里了

我们来捋捋:吉米(古天乐)抢龙头棍是为了给自己老大报仇 并未决定要支持阿乐 飞机(张家辉)拿棍是确定要交给阿乐的 他俩目的虽然有些分歧 但敌人是一致的 都是要打走大D那边的人;这个背景下 飞机泼吉米油漆尚且可以理解 因为他和东莞仔当时都不确定吉米要干嘛 只知道必须把龙头棍收在自己手里

那吉米泼飞机又是为了啥呢??

网友是这么回复的 我当场笑殇



关键他泼也就泼了吧,泼完为何笑得那样灿烂?你们打架能不能认真点,不要一副调情的亚子?


飞机在放狠话 吉米是这个表情↑

大哥你还记得飞机对你有敌意吗?他说谁要靠近就砍谁哎?你一副被迷倒的表情怎么回事?

Jimmy:在现场 当时有被帅到


  • 突然开始的感情戏剧本


看到飞机的伤口时吉米是这个表情↑

大哥你还记不记得你要从他手里抢东西?他受伤不是正好方便你动手?你不是黑社会吗打打杀杀你见得少吗 这脸纯情的担忧是怎么回事啊!!!


盖衣服这段我也公主无语 人家是失血过多啦为什么不止血却盖衣服 大哥你谈恋爱谈傻啦!!! (何况飞机本来穿的也不少ok)

Jimmy:点?心疼自己对象犯法?

这段吉米到底为什么要救飞机的命我已经不想深究了 别问 问就是恋爱

最绝的是他打完电话叫救护车以后 还在路边等到车来才肯走哦

吉米仔你手里攥着的是整个香港黑社会都想抢的龙头棍哎 你刚把大D的人手弄死 现在可是斗争焦点哎 是怎样 居然闲到在路边抽烟等救护车 你是不是看不起我大D哥?!

以及大家想想飞机为什么会上吉米的车?飞机这种狠到生吞勺子的角色 为什么乖乖上了一个阵营未明、打算抢他东西的人的车 并且在他车上安心地昏迷了?

算了 不问了 问就是你懂的。


  • 一堆人围着都不妨碍你们调情


看完这段戏我懂了 吉米非但瞧不起大D 也瞧不起阿乐 黑社会所有老大他都瞧不起 吉米在他们面前一个好脸色都没

但是对飞机那又不同了 大家品品这句“对不起”和古仔的表情

你说这不是勾引我头都掉给你


  • 只为对方笑


一分钟前还要拼个你死我活 一分钟后 吉米讲了一个笑话 飞机的表情是这样的↑ 而吉米的眼神又是那样的↑

干什么啦那么快就和好了那你们刚刚在干嘛啊!发狗粮是吗!!


  • 怼天怼地但是不怼你


黑社会2一开头,大家在聊谁做下届话事人,东莞仔表示有意参选,飞机第一个冲上来怼他 


但当阿乐建议古仔参选的时候 飞机的表情↑

东莞仔:搞什么!!上一集不是我俩才是一伙的吗!!靠!!


  • 你俩有个屁相爱相杀 你们根本就是相爱

飞机杀别人:当街抹脖子 台词都没一句 两分钟解决

飞机杀吉米:没事 开车在你餐厅外面兜三圈和你say声hi

我:??


当吉米的保镖要和飞机开打时,吉米的反应↑


大声吼完之后还柔声再重复一遍 哇 一脸父亲般的慈爱

保镖:我他妈当时都傻了


当飞机挟持了吉米的女人而且逼吉米上车时,吉米用眼神赶走了自己请的保镖,然后露出了这样的笑容↑



你能相信图左是全帮会最狠辣的杀手而右边是他现在的目标??


飞机被人激将以后露出了这种眼神↑


什么东西?你为什么跟自己要杀的目标突然谈起了心?美男心理健康谈话室吗??


古辉黑社会时期:拿刀基本是摆设

古辉使徒行者时期:开枪全部是空弹




看到这里我已经分不清是飞机叫古仔上车来杀他 还是古仔叫飞机上车来调戏他了

飞机: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 我俩聊太开心所以我把他放了



古:看屁?没看过谈恋爱?

这台词放在任何一篇文章里都是王爷爱上刺客的爽文


  • 救对象这种事有一次就有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次




救人递手帕留名片三连 全程眼神狂放电 飞机连看他一眼都不敢(我理解的 古天乐坐我边上这么盯我的话我也不敢)


  • 总结

全面理解一下这两个角色 就会发现他们在彼此面前是淋漓尽致的双标

古仔作为整个系列的大赢家 从来就没有过生命危险吗?他有本事搞死阿乐 阿乐会想不到要杀他?开玩笑!阿乐当然想到了 所以他找了自己身边最可靠最听话最杀人不眨眼的杀手:飞机

.......

我只能说乐少你真的不懂爱 活该你死(x

飞机一条道走到黑的那种执拗和决绝在两部的剧情里都很极致,唯独到了杀吉米这次,吉米几个微笑几句道理,就轻轻松松把他说服。如果飞机不杀吉米还能理解成是因为阿乐自己做事太绝、失了飞机信任,那吉米一再去保飞机、丝毫不怕他会杀自己、甚至在黑社会1的早期剧情里就已经明显表现出对飞机的好感(这个词真的很客观,瞎子去看也是好感),我只能说......


没看懂,可能爱就是不用理由吧(烟)



评论(53)
热度(40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