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舍得与你没牵连”

 

Bloom clap

1.


分开一个多月的时间,我已经好几天没和卡洛斯说过话,也几乎不会想起他。今天突然想起我们刚认识的时候,曾经有过一段对话。


我说 I'm a judgeing person. 我找不到合适的形容词,我打算说 I do judge people a lot. 才说完这句话我就后悔了,我太得意忘形了。我原本不该什么话都对他讲。


我那时候没有把后半句话讲完:


I do judge people, so when I say I like u, I really just mean it.



2.


就好像制作纸张的时候,把里面粗糙的纤维统统筛去,才留下洁白柔顺的质地,崭新得一目了然。


好像提不起劲来描述生活的细节了。和个商务人士一样发梢到鞋尖都统统neat and clean,朋友圈打理得如同名片,散发着从金属名片夹里刚取出来的冰凉。



我知道我是noisy person. 我知道自己粗鲁无礼。可如果有一天我真的停止yelling out, 我应该还是会对自己好失望。



3.


想象到底有什么用?谁喜欢想象跳舞?


想象不了的挑战,想象不到的画面,没想象过会这么喜欢的人。



没什么可想象的。我们牵着手,现在到舞池的中间去。



4.


一直都在feeling comfortable. feeling secure. feeling calm. feeling cool.


一直想找时间让小黄陪我看一次花牌,想跟她描述千早振的意思。看这部电影到现在有三年时间了。似乎喜欢的所有东西自我投射都好强烈。执着地认为自己很像是穿着火红和服的千早,从队友的手里接过写着自己名字的花牌,逆着光走向赛场中间的背影,看起来好像神祇庇佑那样强大和镇静。


I feel secure, from deep inside. 


牵紧了身体深处的下坠的自己,wrist on wrist一样稳定,牢牢地抓住了她。



5.


不过那当然,是一点都不简单。



6.


晚上一边炒菜的时候一边聊起某些人和某些事,小黄正在开开心心地看综艺节目。我说:


我很想用自己的方式证明......一个人可以非常世俗,非常成功,但仍然非常真诚热烈。


她大概没听清楚,或者可能听清了,但是没意识到。这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我要像每一个老土而现实的摩羯一样,拼命赚钱,疯狂加班,带家人旅游,二十年如一日,还是无聊的努力家。


可是我那时候也还是想遇到一个像小黄一样的人。一个和我一样,在dean's talk听到一句"I wish u happiness"就一起手抓着手流眼泪的人。



那滴无聊得简直没有其他人可以理解的眼泪,对我来说,是真的真的好重要。



7.


仍然还记得Sherlock说east wind will take us all, 整架波音747机飞机上都载着死人,夜航西飞,机舱里该会有多冰冷。


要我心如止水,不再流泪。


就等east wind come to take me over. 直到那时为止,我还是想高声喧哗,我对你有多么喜爱。



8.


来ISB的第一天就狠狠受了伤,连续几天都摔倒,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伤,还是很疼,结了形状很丑的痂。


会留疤吧?那天跟小黄说我疼,当时我其实挺伤心的。


两个星期过去了。昨天手贱撕破了小小的开口,伤口涌出的居然还是血水。



现在我更想知道,等这块痂完全脱落的时候,我认识了什么人,会和谁聊起这块疤?



9.


“你对我来说真的是好make sense.”



10.


Triangle training到结尾,大家share彼此内心恐惧,有人提起担忧家人的健康。我整个人坐得放松又自然,没抬脸也没说话,让眼泪一直顺着脸流到T恤的伸出去。在那个瞬间,才突然觉得自己好像站在4米高的钢丝上,没有任何一根绳子可以牵附。


我也开始忘记卡洛斯了。我最后会忘记很多人,很多事,很多细节,忘记当时有多狼狈,忘记当时我嚎啕大哭着问俊杰说:我要怎么办?我根本想象不到,我怎么可能会恢复?



千早振是,疯狂旋转的陀螺的轴心部分,稳定自持的力量。龙卷风中心的平静。


我没有学会run away these mess. 我最后go dance together with the mess.



11.


回想起来,毕业已经成了上辈子一样遥远的事。40小时的旅程也不再算是挑战,百炼成钢,对自己的情绪很有耐性。什么未知,什么对未知的恐惧?


想象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


我的意思可能是,想象一些更没意义的事吧。那些有意义的事,他们never ever stop happening to me.


So why bother thinking?



12.


比如说,想象下一次心跳的impluse. 


Bloom clap the beat of my heart. 


Bloom clap with a "l", like Velonica with that "l".



你好,很期待认识你。



Velonica

19/7/19 23:26




评论(5)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