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舍得与你没牵连”

 

Eskimo Friend

1.


“Damien, after all this time?” 


“Always...” I replied.



2.


做完最后一次peer tutor, 去了seven eleven,最近养成了没吃晚饭就喝点牛奶的习惯。在货架上发现了热量很低的鱼肉肠,犹豫了有五六分钟,还是买了喝惯的牛奶。


以为我对告别没有感觉,直到眼光重新扫过每一个E6的房间。


病灶是,疾症的核心吗?


那这些房间,一定是我思念的病灶。



3.


最后一次算什么?什么也不是。


我不怀念不属于我的东西。


“连过去都是假的,回忆是一条没有归途的路,以往的每个春天都无法复原。”



走就走吧。我不想过去,对我来说,重要的只有永恒的现在。



4.


我记得这些事:


在那个台阶我独自坐着想论,我和XX各自在讨论室外徘徊,那个夜晚我的脚腕有一点凉,那时候E6的门还不需要刷卡。我推开玻璃门,他正好也朝我走过来,我们眼睛都发着光,说想到论了。


在洗手间旁的房间JQ给我看了上海话配音的皮卡丘,我回宿舍又看了好多遍。准备澳门赛的时候我们经常在这个房间讨论,曦冉一定是带过一些东西给我吃,但我忘记是什么了。


在对面的房间我点了KOI的芋圆阿华田,那个房间常年不能用,最近半年才打开了。


再旁边的房间我们一起吃过一次灌汤包和肉包子。在同一个房间里张小曼翘着二郎腿玩着ipad说“心证这东西就是用来踩的”。也在这个房间里我们一起玩狼人玩得好开心,lmt点少了我的外卖,于是把他的炸云吞让给了我,他还在我耳边小声说玩游戏而已不要太生气了。也是在这个房间我看过沙雕三兄弟一起玩飞盘,觉得又无语又好笑。还是在这个房间我听四季豆学姐说她怎么追在游戏里认识的师傅,还看过XX和她两个人对比过身高。


再旁边的房间我们常常会在那里打模辩。我一定从还是小孩子的时候就常在那里模辩,一定还有一次打得很好,所以印象深刻。大概是去武汉交流赛的那一次吧。


最大的那个房间里我组织过两年Best Buddies的年会,我们点了糖水,我亲自给每个组员写了卡片。我也曾经伤心地在那里一个人吃明治布丁,一边吃一边流眼泪,给已经不在的亲人反反复复地打微信电话。


靠近沙发的房间就更不用说了。第一个JQ和FRA在那里说过“红丸子绿丸子四喜丸子”的报菜名展示。第二个我在那里画过喜来登的floor plan。第三个我们参加商骄之前在那儿吃了一次亚苏。第四个我们讨论模辩几乎天天都在同个房间。第五个我被一个恶心的学姐阴阳怪气地嘲讽过。第六个隔音很差,但第一年校内赛的时候我们常在那里讨论。第七个我和四个女孩子一起亲手做过皮具给Simon。


在那门外我见过过生日的桑迪和FRA打闹,在沙发那儿我们一起测试一个氢气球可以承重多少,在外面的座位那里我痛骂输了比赛的花希们就连僵尸都不如。在沙发区我第一次发现阿淦的辩论有点进步。在g111v我们一起录从洛杉矶回来的分享视频,我和阿兰笑得好像两个傻子。在旁边的房间我曾经在上班期间偷偷溜进来午睡,午餐没有别的东西吃,只有一个Carol送我的台湾带回来的凤梨酥。


我还记得很多事。我像一张揉皱再展开、揉皱再展开的纸,混乱不堪,可是保留着每条痕迹。



E6是我怀念的症结。



在那里我曾经,好多次地误以为我拥有过什么。



5.


都是些你不会想知道的琐事。


I ask my Eskimo friend,为什么一次也不肯放过自己。



可能运动让我的想法都变得简单了。


大脑好像,夏天制作冰块的冰格那样,生硬整齐地,一块一块排列着,很多陈年冷藏的记忆。


它们化开的时候,冷冷的把我的眼角都打湿了。



6.


I look to my Eskimo friend


那些 充满风声的回廊 曾经欢笑的夜晚 比肩相邻的心动。


看着你离开的背影,我第一次觉得手机拍照是有意义的。



我对自己说:我喜欢过这个人,但我再也不会见到他了。



7.


Life is transition. 人生是,一节一节,像酸痛的肌肉在泡沫轴上滚过那样。


强打精神,不懂声色,忍耐每次的过渡。


你故作成熟的,压低声音对年轻的人们说:



Life 只不过就是 全是transition.



8.


不要紧张。珍妮特说,没有什么会被忘记的,也没有什么会失去。宇宙自己就是一个巨大的记忆系统。


不要再听Damien Rice的cold water.


不要紧张,呼吸、呼吸。



Moment of truth也暗淡无光,我知道的只有,对moment of me,没有哪一次不是最后一次。


每一个字,每次心跳。



当我说:我舍不得。


那是因为,没有哪次不是最后一次。




Velonica

2019/05/01 00:09

评论(4)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