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舍得与你没牵连”

 

日常4则

4.13

今天religion and society补课 偌大的剧场教室只有两个学生去听 Peter讲课到一半 突然说起他在纽约有一个很好的女性朋友 以前就是搞朋克乐队的 后来去读法律 在纽约做了律师。这个朋友前段时间剧烈头痛 去医院查出了脑癌 像八爪鱼一样渗透进人大脑的那种癌症 她只好做手术切除 可是同时也要切掉自己的一部分大脑。手术进行得不顺利 她已经快不行了 医生说最多只能再活几天。在病榻上遭受剧痛折磨的时候 有人拿了她最喜欢的一张专辑播给她听 那张专辑是她年轻时候的男友唱的。听着那首歌,她的血压慢慢平缓,头痛也有所缓解。

Peter说when I hear this I nearly cry. 他说nearly cry的时候其实已经cry了。他眼眶整个红了,后来有十多分钟,坚持讲课的时候,嗓音都在抖。

Peter说宗教也好,myth也好,它们对人的救赎有时候就是无法解释的,发生在我们的潜意识的。

我很庆幸我今天去补课了。Peter自己健康状况也很早,走路只要几步就会脊椎痛,可是为了让我们仅有的两个学生看视频看得舒服,他还是一次又一次离开座位,到教室的最后去帮我们关灯。

我觉得这样的教授是澳大的良心。我真的很庆幸毕业前上了他的课。你要问他到底教了什么,我觉得就像宗教一样,语言没办法描述,可是他在试着让你学会面对宇宙和面对自己。

4.15

一件小事:昨天和Jacey聊天 她问我签证办得怎么样 我说通过了 她问我是不是去旅游 我说是读master 她立刻wow然后非常开心地恭喜了我好几次 有其他学生路过 她还抓住那个学生说"你知道Velonica要去美国读书了吗"。 后来聊起工作的事 还跟我说不要担心 她是读完master工作五年去读的phd.

Jacey是韩国人 课教得很认真 不过车开得一般 很爱自己的宝宝 对学生既严格又友善。她经常 在我们开完会以后开车带我们吃东西 对我来说 她既像姐姐也像妈妈 不过最像的还是一个教授。她的样子就是一个教授应该是的样子。

4.15

Presentation addict本科的最后一个presen也顺利完成了。

大一普辩迎新的时候,当着那么多学长姐的面吹牛,说我是从来不会紧张的public speaker. 一路吹到毕业了,最后一次从同伴手里接过麦克风,似乎能感觉心跳一瞬间的加快,马上又对自己说: come on, 这是the last thing u ever need to worry about.

要说有什么技巧我想只有,堪称是盲目的自信。认为自己可以,所以挺直腰板、 堂堂正正地去做了。

是恋我癖、控制怪、自大狂、讨厌鬼,是这么可恶的人,但依然可以得到你专注的聆听的话:

Thanks for listening, 这四年来。

4.15 校园记者叫我给大一的自己写一封短信

Hello Velonica

我是四年后的你。这封来信大概让你有点意外,不过我们之间并不陌生。

在你接下来的大学时光里,会经历很多绝望和狂喜、很多眼泪和大笑,你会学习崭新的世界、和各式各样的人相处、走过永生难忘的旅程。可是你并不会变,我和你是一样的。你的热诚和执着,你有点让人讨厌的自大,你对未知的向往和期待,这一切都几乎没变。

而那是因为,你正好到了一个,容忍你,鼓励你,给你美好的舞台的地方。这是你的大学。

这里让你成长,但不会让你磨损;让你成熟,但不会令你无聊世故;让你远飞而不是对你抱以嘲笑。

这是我想告诉你的好消息。

要提醒你的事情当然也有。有一段诗,我一直希望你可以早点知道、记在心里:

"你拥有青春的时候,就要感受它。不要虚掷你的黄金时代,不要倾听枯燥乏味的东西,不要设法挽救无望的失败,不要把你的生命献给无知、平庸和低俗。那些都是我们这个时代病态的目标、虚伪的理想。活着!把你宝贵的内在生命活出来。什么都别错过。"

而这就是我最想对你说的话:

活着,什么都别错过。

来自未来的

Velonica

评论(5)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