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舍得与你没牵连”

 

【丞飞丞】心跳

1.

 

心脏在我左边,你在我右边。

 

 

2.

 

三月一来,走廊上的风就变了方向,凌冽慢慢都被温煦驱逐,罚站也变得没有这么难以忍受了。

 

顾飞很不喜欢罚站,倒不是因为别的什么原因,就是站在走廊上什么也做不了,实在是比较无聊——总不好在众目睽睽下继续玩消消乐吧。

 

 

不过,在他几乎没有察觉到的时候,这一切都慢慢改变了。

 

春天快到了。而且,他现在有男朋友了。

 

 

隔着教室窗户,盯着蒋丞微微抬起的下巴,喉结的线条,从衬衫领口露出来的形状鲜明的锁骨,顾飞眯了眯眼。

 

 

3.

 

“你手怎么了?”

 

下课铃响了以后,教室里走廊外全都乱成一片,顾飞慢悠悠地回到座位上,还没坐下,就被蒋丞拽住了手。

 

“嗯?”顾飞被他问的一愣,低头看了一下手臂,“什么怎么了?”

 

“啧。”蒋丞好像有点火气,但看在顾飞眼里跟小野猫凶人一样,看着就特别想伸手安抚他一下,“视力不行?在教室外瞅我的时候眼神倒是挺好的?”

 

“哎。”顾飞没想到隔着这么老远看蒋丞都能被他发现了,没忍住笑起来,“谁看你了啊,臭不要……嘶——”

 

只察觉到手臂上忽然一温,锐利的刺痛在皮肤上炸裂开来。顾飞下意识地抽了口气,好半天才意识到,蒋丞刚才……用舌头舔了一下他的手?

 

“说实话,别跟我这儿装蒜。”


疼痛才刚过去,有点什么酥酥麻麻的感觉就沿着顾飞的手臂皮肤往他心口上爬。他有点意识过剩地在心里重复想,这人居然大庭广众下舔我……

 

“哎?”蒋丞眉毛挑得更高了,伸手在顾飞眼前晃了晃,“疼傻了?跟你说话呢。”

 

“是让你招着了。”顾飞淡淡地开了口,坐到自己的位置上——他能感觉到周围有人在看他们,不确定是班里还是走廊上——用带了伤的那只手臂,在课桌下隐蔽地抚摸了一把蒋丞的大腿,小声说:“你不说我都没注意到。应该就是翻墙的时候在哪刮着了。”

 

“你……”

 

蒋丞原本还要发作。开春了天气转暖,他今天第一天脱了秋裤,只穿了一条薄薄的运动裤,让顾飞这么一摸,隐隐的体温像吻过他的皮肤那样,烧得他心里一下热了起来。

 

他忽然反应过来,顾飞刚才说“让你招着了”是指什么。

 

 

“你丫打击报复呢?”蒋丞有点气笑了,顾不得周围人多眼杂,用说悄悄话的姿势凑近顾飞的身侧,飞快地舔了一下他的耳朵,附带还吹了一口气。“招人这个事儿,你丞哥还没服过谁。”

 

“我服过。”顾飞低头盯着桌上的试卷,看了好半天连这到底是哪科都没弄明白,憋不住笑了,“我服我丞哥。”

 

 

5.

 

顾飞一直知道蒋丞眼神挺好的,不过没想到俩人一个在教室里听着课,另一个在外面罚着站,这么老远,都能让他看清了自己手臂上一道只是破了皮的小伤。

 

他手机玩得有点累了,消消乐的这一关他卡了两天。前两天他一直在店里帮忙,带顾淼看病,两个人别说是相亲相爱了,连瞟一眼蒋丞的机会都没有。

 

他翘起椅子往后仰了仰身体,用力闭上了眼睛,等待酸涩感慢慢褪去。

 

 

老鲁激情澎湃的声音、后排有人吃薯片的咀嚼声、某几个人的闲聊,这些声音从他的耳朵里一点一点地淡去。

 

最后剩下的,是他最近在梦里也会听到的,蒋丞的笔在书写的声音。蒋丞甩涂改液的声音。蒋丞的食指敲击桌面的声音。蒋丞思考问题的时候,上下牙关轻轻敲击的声音。

 

是蒋丞的声音。蒋丞在他身边呼吸的声音。

 

 

还有——

 

顾飞忽然把搭在桌上的右手移到了自己的胸口。他这个动作让旁边的蒋丞一愣。

 

——嗯。还有我心跳的声音。

 

 

蒋丞常常说他太敏感了。可是,就在一个,这么这么喜欢着的人身边,可以说是亲密无间地相处,随时都可以触碰到对方的距离。

 

不敏感是完全做不到的吧。

 

 

6.

 

“你俩配合还是这么好啊。”

 

顾飞往喉咙里大口灌水的时候,何洲一边擦汗一边走了过来,看着是要去拍蒋丞的肩。

 

他稍微调整了一下自己站的角度,刚好这个当口,蒋丞很有默契地闪到了顾飞身后。不知道何洲是心眼大还是怎么,脸上的表情没变,笑着过来拍了拍顾飞。

 

高三以后,他们的体育课十节有十节都变了自习,2班以前最威风的几个校队的,现在也被管得不怎么敢出来打球了。蒋丞是发现长时间写作业,肩膀酸的厉害,所以偶尔答应他们出来随便打一打。顾飞没有什么理由不跟着。

 

 

“说真的,刚刚在边线那个传球,你怎么知道蒋丞会在那个位置?你球出手的时候我都愣了,那个角度你根本不可能看到接应的……”

 

几个人上次一起打球还是入冬以前的事。何洲一说起球眼睛都发光,滔滔不绝地拽着顾飞聊他和蒋丞刚刚的配合。

 

碰上这么能侃的人顾飞有点犯难。要是别的问题倒也罢了,让这么一群人围着在球场边,一口一个蒋丞地问他的看法,顾飞真怕自己哪根神经没绷住,张口就承认是因为他俩有一腿了。

 

 

“哎,给我留着一口。”

 

几乎没有经过神经反射,听到这个声音的同时,顾飞顺手把手里的矿泉水向身后递了过去。半秒钟后,蒋丞接住了。

 

 

是啊。是怎么回事呢。

 

顾飞回转过头,蒋丞站在离他一臂宽的地方,和2班的后卫正在聊天。发梢坠着汗珠,让他联想起在其他的,只有他们两个人的私密的场合,他见过汗水怎样缓慢又煽情地划过蒋丞的侧颈。

 

 

不用费神寻找,不用视线确认,就连思考都不需要。

 

他要怎么解释比较好呢?

 

并不是他在某个角度看到了,或是注意到了蒋丞。

 

 

是他的世界里,从来就没有过蒋丞以外的东西。如此强烈、如此明确,如此地,让他的心跳鼓噪不停。

 

 

7.

 

“体力进步很大啊少年,打完球还这么有劲。”

 

才刚从浴室出来,顾飞浑身还蒸腾着水汽,一走到床沿,蒋丞就勾着他的脚踝把他放倒了。

 

“勤能补拙。”都说这个一回生二回熟,三回就开始不要脸了。顾飞没想到有一天还能在床上听蒋丞恬着脸把勤能补拙说出来,自己一个人哈哈笑了起来。

 

“还笑呢?今天谁在教室让我舔了一口魂都没了?”

 

蒋丞看他笑也不着急,低着头把手指插进顾飞还有些潮湿的鬓发里。他嘴里说不出来,可是顾飞开怀笑起来的样子,真是让他爱得心尖发颤。

 

“丞哥快让我魂飞魄散一回吧。”顾飞没有存心把气氛搞坏的意思,只是努力也压不住自己的嘴角上浮,两只手钩住蒋丞的脖子,抬起身舔了一下他的嘴唇。

 

 

魂飞魄散。蒋丞忽然有种自己是唐僧到了蜘蛛精手里的感觉,还什么极乐西天,什么八十一难,要魂飞魄散,肯定也是他被顾飞给勾的没跑。

 

他拿出佛家人动心忍性的毅力,深呼吸了一口气,也没着急,也不说话,低头就开始舔顾飞的乳首。

 

“哎我——”顾飞听着好像是想骂粗口,但咬着嘴忍住了。

 

 

看看咱俩谁先魂飞魄散吧。蒋丞两只手牢牢地把顾飞箍在怀里,舌尖转着圈在顾飞胸口的皮肤上打转。

 

 

从他留意到,顾飞把手放在胸口感受心跳的那个动作开始,他就一直想要这么做。

 

一想到,这薄薄的胸膛下,那颗可爱的心脏,是怎样为了他的存在而鼓噪不停——汹涌的情潮就快吞没他的三魂七魄了。

 

 

8.

 

蒋丞从来没有开口讲过,他也很不喜欢顾飞罚站。

 

倒也不是因为什么别的。只是,哪怕他刻意移开眼神,怎么竭力注视黑板,怎么发扬学霸精神,试图让对知识的渴望占领他头脑的高地。

 

 

吊儿郎当地站在走廊上那个,一秒钟也不停地,赤裸裸地注视着他的家伙——他真不想承认,还好也不会有别人知道——

 

 

那充满了爱意的眼神,让他心跳紊乱得快要发疯了。

 

 

9.

 

心脏在我左边,你在我右边。

 

不过,你在哪边,我的心跳就在哪边。

 

 

End.

 

 

 

Velonica 19/3/1 21:47


*******************************************

今天我又甜到我自己了!

春天了写出每一个字都应该是甜甜的!

评论(37)
热度(58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