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舍得与你没牵连”

 

【丞飞丞】电荷

0.
  

写给 @子曾经曰过 的3k fo礼物。

  
 
 
1.

 

心动这回事,就像电荷一样。

 

 

2.

 

老徐推开天台的门来找人的时候,蒋丞的政治书刚背到第二遍,背的第三单元。他背书的时候习惯闭眼默背,所以第一眼发现老徐的是顾飞。

 

 

“你——”

 

连一个完整的字音儿都没发出来,老徐远远地看着顾飞冲他比了个“安静”的手势,又伸手指了指旁边正在自言自语着什么的蒋丞。

 

也说不上来为什么,他一个来抓逃课学生的班主任,这会居然好像打搅了什么一样,有点莫名的不好意思。他站在那里愣愣地看了一会,最后什么也没讲,原路折返回了办公室。

 

 

一直过了很久,他的视网膜好像还有那个画面的残留。二月的阳光稀缺又讨喜,两个少年人在天台上晒着太阳,一站一坐,静得只能听见簌簌的风声。

 

他说不上来为什么,可那个画面好像理所应当极了。

 

 

3.

 

年后没多久李炎帮着给蒋丞理了个头,一个标准得可以拿去发廊当样板的板寸。蒋丞边照镜子边恬脸说:本来想压制一下我的魅力给你少招点情敌,想不到小爷的板寸这么迷人。

 

哟,那可真是愁死我了。您要不剃光了试试?顾飞边说边笑嘻嘻地从背后搂住蒋丞的脖子,一闻就知道这小子又偷懒用肥皂洗的头。肥皂还是他们前不久一起在小超市里东闻西闻了半天挑的西柚味。

 

西柚味儿的板寸帅哥脑袋。嗬。太招人疼了。顾飞边想边响亮地在蒋丞的后脖子上打了个啵儿,情敌嘛不管是谁就让他气死吧。

 

 

4.

 

二月的太阳温柔又闪烁,就在一次呼吸的时间里,若有若无的影子凭空地从地上浮现出来,一层绒绒的金辉像雪一样洒在每个人身上,暖洋洋地,一层一层往身体深处渗着感动。

 

摸不到,看不着,但很真实的感动。

 

 

顾飞低头去看,蒋丞垂头背书的角度正好露出了后颈,白皙的、干净的一段后颈,好像隐隐写着“吻我”两个字的后颈。

 

果然是春暖花开的季节啊。他在心里没边边际地感想着,等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没控制住伸出了手。

 

 

“嘶——”

 

蒋丞低低地抽了口气,脖子上像是忽然被什么蛰痛了一下。那是静电。

 

“哎,”顾飞原本没想打搅他背书,静电炸开的那下他像小偷小摸被人抓了现行一样尴尬,“.…..没什么,有个纸片。”

 

“啊。”蒋丞看上去似乎并没有被打搅,口里依然嘟嘟嚷嚷地背着知识点,“拿走了?”

 

“嗯。”

 

他嘴上应着,一边用刚才伸出去的手指,有点不舍似的在蒋丞的脖子上反复抚摸了两下。这次没有静电了。

 

 

5.

 

摸不着,也看不到。

 

可是心动的感觉,它像电荷一样,客观存在地,累积了起来。

 

 

6.

 

冬季的阳光到底还是转瞬即逝。他们一连着翘了四天的自习,只为找个清净时间两个人单独在天台晒晒太阳。第五天的上学路上,一瓢冷雨当头把他们浇了个正着。

 

“能不能耐,”蒋丞撑着他为防万一揣在书包里的伞,紧紧地把顾飞箍进自己怀里,“学不学霸,这就叫作未雨绸缪。”

 

“兜里有伞就叫学霸啊,”雨声嘈杂,顾飞凑得很近跟蒋丞说话,脸上忍不住笑,“我家超市里一抓一大把,是不是得算学霸标兵啊?”

 

他心里还有话揣着没说完。要不是昨晚在蒋丞的出租屋折腾晚了,他俩这会也不至于非得挤一把伞——虽然,这完全没什么不好的。

 

“你不懂吧,这叫冷锋。”两个人堂而皇之地挤在一起,周围都是些忙着躲雨赶路、没空留意他俩的学生,蒋丞头一次发现淋雨这事儿的妙处,嘴角也挂着放不下来,“冷锋是什么,抽查你。”

 

顾飞听完先是一愣,接着自己低头笑了起来。

 

 

他们很少在公共场合这么亲密地挨着。蒋丞的一只手臂可以说是毫无必要地揽着已经像磁石一样紧紧贴住他的顾飞,一边只觉得自己半侧的脸都酥软了起来,仅仅只因为顾飞傻笑时呵出的那点热气,一点都没察觉到雨水已经打湿了他半个身体。

 

“色诱老师没用啊,”在人群里公然搂着顾飞的这个念头已经折磨得蒋丞有点受不住了,他故意板起了脸,“正经点,快说。”

 

“没,我就是觉得吧……”顾飞很配合地止住了笑,就是有点控制不好,要笑不笑的样子看着特别欠,“我男朋友真挺学霸的。”

 

 

有那么一会,蒋丞觉得天上落下来的根本不是雨,而是汽油。

 

干柴烈火、一点就着的那种汽油。

 

 

7.

 

没有人看到、也没有人听到。

 

积累的电荷,在我们彼此接近的时候,绽放出无声的、颤栗的火花。

 

 

8.

 

“你鞋湿了吧。”第一节课是数学,顾飞看着像个没事人似的,其实脑子里也很有点心旌荡漾的意思。直到看到蒋丞上讲台做题,这才留意到他湿了一截的裤腿,等蒋丞坐回来了,压低声音跟他着急,“傻逼啊你?”

 

“不碍事儿。我一点感觉都没有。”

 

“.…..”

 

男朋友又学霸又体贴啊,真够我嚎一嗓子的。顾飞这会没再把心里的感慨给往外说,数学课管的严,连他们最后一排的几个学渣也没人敢吱声。

 

他一只手撑着头,装作看风景似的盯住蒋丞,线条漂亮的鼻梁,触感难忘的嘴,像雕刻一样的下颌线,还有解数学题的时候、缓慢移动的笔尖。

 

只有他知道。只有他们知道。这人看起来是满脸专注地解题,其实心里美着呢。

 

 

他眼神镇定地往窗外飘。太阳开,花儿笑……啊,今天没有太阳。

 

但这半点都不妨碍,他不动声色地垂下手臂、握住蒋丞的手时,心里暖呼呼的。

 

 

“傻逼。”顾飞轻轻笑了,这次他说的是自己。

 

 

9.

 

心动是,竭力遮掩仍然过载的电荷。是心房震颤的每次脉冲。

 

喜欢是只有你知我知的,沉默的、难忘的触电。

 

 

10.

 

“……”

 

隐隐约约听到蒋丞嘴里的嗫嚅,顾飞有点不确定地靠近了过去。

 

数学老师回头看台下的时候,蒋丞手里攥着笔,神色很投入地盯着桌上的题纸,认真地对顾飞说了什么,像是在讲解做法。他放心地别过了头。

 

 

“我说,”蒋丞耐心地,低声地,清晰地重复了一次,“牵着就别放了。”

 

 

11*.

 

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End.

 

 

Velonica 19.2.7 19:31

********************************
假装完成了 @子曾经曰过 的3000粉点梗!
好久没写这对了不知道自己在写啥了(x
可校园恋爱试问谁不心动呢呜呜

丞飞丞是永远的白月光!

评论(20)
热度(4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