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舍得与你没牵连”

 

【舟渡】 酶

By Velonica
   
    
1.

60兆细胞与你的不安稳……

将它活化吧。
       
     
2.

快看完最后一份合同的时候,费渡的桌面时钟轻轻"滴"了一声。

他摘下细框眼镜,揉了揉太阳穴,在手机屏幕上划动了几次。

"未接通电话 3则"

食指在再拨打的按钮上停顿了几秒,最后,还是按了锁屏。

好像连骆一锅也睡着很久了。费渡有些疲倦地伸展了一下背部肌肉,无边的沉默像沙粒一样倾泻而下,缓缓吞没了他。
    
     
3.

他很不习惯这样的感觉。

他几乎从没有主动联系过谁。如果真的有必要,也没人会不接他的电话。

需要听到一个声音的感觉……好像是一辈子从未体会过的新鲜。
      
     
这只是骆闻舟教会他的,千百万件事中的一件。
    
      
4.

过年前后,费渡陪骆闻舟一起去了几次父母家,有一回遇上骆闻舟三岁的小侄女来做客。小姑娘走路还有点不稳,说话奶声奶气的,特别爱笑。骆闻舟一会陪她玩骑大马,一会陪她玩过家家,一会又给她画公主,闹出了一身的汗。
      
       
"我说现在的小孩子也太能皮了,也就我……"

"师兄,"费渡突然扯了扯他的围巾下摆,"你很喜欢小孩子吗?"

骆闻舟顿时噤声,盯了费渡好一会,咂摸不透他这问里的意思。

"我就问问。"费渡抿嘴笑笑。

"……别告诉我你在吃一个三岁小孩的醋,"骆闻舟突然凑近来,和费渡用鼻尖蹭了蹭,"哎,我快美得忘记自己姓什么了……"

"我只是,"费渡拉了拉一直拽着的围巾,和骆闻舟贴得更近些,"突然觉得……好像不太了解你。"

"编吧。心里脑子里全都是你,还敢说不了解。"

才说完,他迫不及待地吻住了费渡的唇。
      
    
5.

听过了很多血海深仇,看过了很多人形怪物。

一个做菜的时候会哼小曲儿,照镜子的时候啧啧自夸,喜欢小孩子和小动物的小青年,是怎样有滋有味地成长起来,变成了顶天立地的人民警察……

费渡忽然前所未有地想要知道,关于骆闻舟的所有一切,每点每滴,每个细节。
      
     
6.

像是酶。陌生的情绪开始在周身每个细胞里不断发酵。

像紧紧缠绕的DNA,在紫外线强烈的照耀下,缓慢地、小心地、一节节地解旋。
     
     
8.

"啧。这柔韧度……"

抬起费渡的双腿押往胸口时,骆闻舟还是没忍住,轻轻咋了一下舌。小兔崽子真不知道在多少张床上风流过,光想想就抑郁。

费渡挑了挑眉,猛地揪着骆闻舟的短发把他的头拽下来。

"怎么,被你练出来的,有什么不满?"

没来得及细想这话里的意味,骆闻舟只觉得脑子里炸开一片猩红,视线都因为剧烈的刺激而模糊了起来。
      
     
9.

60兆细胞与你的快感。

呐,让我看看吧。
      
       
10.

终于赶回家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三点多,要是在以前,骆闻舟多半在市局凑合睡一晚就算了。

「师兄,报个平安?」

开完紧急会议之后看到这条短信和几则未接来电,他像一台永动机拔了插销,整个人失了魂似的恍惚。陶然郎乔几个人看了都直说受不了,抢了他手头的工作让他赶紧滚蛋。直到打开家门,闻到熟悉的木调香气,胸口颠沛流离的一颗心才稍稍安分下来。

可下一刻,看到蜷缩在沙发上满面倦色的费渡,又立刻绞痛得无法呼吸。

"费渡……我回来了……"

费渡的眼皮动了动,睁眼看到骆闻舟,一下起身搂住了他。

"对不起,对不起,我回来了……"

平时舌灿莲花的语言功能好像突然退化到山顶洞人时代了,骆闻舟手足无措地拍着费渡的背。

"师兄……我好像有点不舒服……"

骆闻舟的手一僵,悬在空中。

"怎么了?"

"营养不良……" 知道骆闻舟看不见,费渡有点自嘲地抿了抿嘴: "病因是缺你。"
       
       
11.

为你我解开自己。

为你我沉淀变性。
      
       
12.

"你刚才说……"

"你是第一个。"

费渡忽然翻身起来,骑在骆闻舟的腰上。

"不论你想问的是什么……"

他有些气息不稳,不断起伏的单薄的胸膛,发红的湿润的眼角,还有不断颤动的睫毛,所有一切,都性感到了让人战栗的地步。

"你都是第一个。"

然后,一点一点地,缓慢地,坐了下去。
    
    
13.

超过想象的那双眼睛,有着像是捕捉猎物的锐利眼神。

超过想象的那副肩膀,不论内外,都是极度的渴望……
      
       
14.

最近一次去骆闻舟父母家,穆小青拽着费渡闲话家常,对骆闻舟的抗议充耳不闻,拿出了他小时候的影集给费渡看。

比如说,满月的时候抓周,他毫不犹豫地拿了他爸的警官证,不给拿他就哇哇大哭; 四岁第一次吃生日蛋糕,还没下嘴,就被穆小青砸了满脸,还是哇哇大哭; 六岁的时候邻居养了一只狗,他喜欢得要命,让他回家,继续哇哇大哭……

费渡边看边止不住地笑,偶尔拿起照片里仔仔细细地看,看完又看着骆闻舟笑,笑得骆闻舟浑身上下都不对劲了。直到两个人开车回家的路上还在别扭。
        
      
"师兄你知道吗," 费渡觉得脸上笑肌都有些酸痛了,可还是忍不住扬着嘴角,"每次了解你多一点,我都觉得,你是我永远都不可能变成的那种人……"

骆闻舟脸色一僵,他最怕听到的就是这样的话。

"阳光正直的人,温柔率直的人,自信勇敢的人……"

在充满爱和信任的家庭里,幸福地成长起来的人。

"费渡……"

"老实说,认识你之前,我连这些形容词究竟代表着什么,都不太理解。"

费渡很轻很快地笑了一下,眼里有无法藏住的一抹自嘲。

"可是一想到我居然能认识这样的人……"

他侧头看了看后视镜,脸朝着窗外,转动方向盘。

"……就觉得自己的人生,似乎也不是那么无可救药……"
        
         
15.

活化了我冷藏至今的七情六欲。

活化了我对这人间,原本已经彻底弃绝的希望。
     
    
"可要对我负责啊。"

等费渡回过头时,骆闻舟只看到他满脸的泪水,还有一个他这辈子都无法忘记的,无比温柔的微笑。
       
      
16*.

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End.
      
      
       
*********************************
大家好,这是拜年五连最后一作。

全篇费总视角,全篇费式表白,全篇费总ooc……(小声)

我们文化人连开车都这么含蓄,想不到吧(叉腰)

为了想梗真的大脑皮层都快磨平了,高中生物竞赛的知识都搬出来了……

第1、9、13章是《离去之原》的歌词。

马上要迎来一个非常忙碌的三月,不知道下次写文是什么时候,但希望大家学习、工作、生活都能顺利!

再次衷心感谢所有的每一次阅读,每条评论,每次点赞、推荐、转载。如果能带给你们哪怕一点点触动,都是我莫大的满足。

评论(52)
热度(2512)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