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舍得与你没牵连”

 

【舟渡】瓶中剑

By Velonica
  
  
  
1.


如果不是为了被人捧着,脆弱又有什么意义。
   
  
2.


"费渡。"


"啊……"费渡愣了一愣,放下了手机,熟悉的体温从背后环绕上来,"师兄早安。"


"起床喝蜂蜜水了吗?"


"当然喝啦。"他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样子乖巧又迷人。


骆闻舟也不说什么,脸上带着起床气的不耐烦的神情,抬起费渡的下巴,用舌头在他嘴里扫荡一圈。


"又想骗我。"
   
   
3.


自从正式同居以后,费渡就没有停过往家里添置东西。骆一锅换了全自动猫厕所和投食器,厨房里添了咖啡机和破壁机,就连扫地拖地也有机器人。要不是骆闻舟阻止,他就要再往家里请两个菲佣了。


"这么个懒媳妇,也不知道怎么就看上你了。"


嘴上这么说,骆闻舟却双手环着费渡的腰,睡眼惺忪地不肯松手。


"反正婆婆不会嫌我。"费渡把面包机里的吐司一片片夹出来,"哎,我要去冰箱里拿黄油。"


"去。"骆闻舟这一声是鼻子里哼出来的。


"我就算不是妲己,"费渡动弹不得,也就陪他静静站着,"你也是妥妥的昏君。"
   
    
4.


晾衣服。逗猫。第一次试着为人准备早餐。打开衣柜,两人的衬衫并排着放在一起。混用的香水,最体己私密的一面,坦荡相对。


说来有点难以置信。


过去的二十几年,费渡从来没有真的了解过,生活,而不是活着,的感觉。
    
   
5.


二月还是春寒料峭。费渡有时半夜起身喝水,沾染了一身的寒气,小心翼翼蜷缩着手脚。


"躲什么。"


猝不及防,被牢牢锁在了暖烘烘的怀抱里。
   
   
6.


含在口里,捧在手心。


连冰川也在熔化,你是这样地阳光。
   
   
7.


"啧。花瓶。"


骆闻舟抱着手臂,上上下下打量卧室里新修的衣帽间。


"花瓶多好啊。"


费渡淡淡地勾了一下嘴角。


"有人捧着护着,脑子空空,只需要放花朵这么柔软美丽的东西。"


"那……"骆闻舟心里像一瞬间过了电,酥酥地疼,不由自主地伸手去抱他,"你的瓶子里不是花朵吗?"


"我啊。一定是装着那种闪光的匕首。猝了毒,尖利无比,轻轻碰一下,就要人命……"


他还是笑得那么温驯而好看。
   
    
8.


譬如说,起床后要喝温的蜂蜜水。睡前泡脚,才不会冷。如此种种。


食髓知味,是这么说的吗?


如果说,曾经像花瓶那样易碎,那也是因为,有人把他捧在了怀中,然后又为他献上鲜花。
   
   
9.


连海平面都在上升,你是如此地温暖。
   
   
10.


"一天也就这么点运动量了。懒吧你就。"


费渡动也不动,情事中的汗水沾湿了长发,看在骆闻舟眼里就是活色生香的四个字,"祸国殃民"。


"……"


"什么?"听不清他的嗫嚅,骆闻舟俯下身去。


"师兄抱。"


边说,边伸手缠上了骆闻舟的脖子。
   
   
11.


为我变得脆弱吧。


挖去心中的阴影,淤积的前半生,一寸寸地变薄,然后盛上清澈的水。
   
   
12.


"你变了好多。"陶然曾经打趣他,"以前明明斗得那么厉害,现在完全是没他不行的样子啊。"


"就像没有自我一样,对不对。"


他不以为意地扬起了嘴角。
   
    
13.


仇恨,敏感,自杀的女人,血腥,电击,犯罪,变态的笑脸,窒息着从梦里惊醒。


像匕首一样,扎透了脑髓。


如果这些就是所谓的自我,那么,不要也罢。
   
    
14. 


三月的时候,他们终于找到买家,卖掉以前费渡和父母居住的别墅。老宅里早已没有母亲的什么遗物,所有东西都是他以前按照回忆摆上的。


约好签转卖合同的那天,费渡难得晚起了一会。哄他起床,他就哼哼着不肯。一直到骆闻舟煮好了面条,又泡好蜂蜜水,端到床头,才看到他迷迷糊糊坐起了身。


"吵醒我做梦了……"


"哎,"骆闻舟最受不了这个,一听费渡这么讲话,整颗心都快化了,"梦见什么了?……先把水喝了。"


"梦见啊。"他揉揉眼睛,笑了,"梦见你穿婚纱,结果套不进去,快要急死了……"


"婚纱?"骆闻舟挑了挑眉,"费事儿你是不是对我们的上下地位还有误解。"


"没有误解啊,我是新郎呗。"


"看来昨天还没把你收拾服气是吧?"


"别,别,哈哈哈,别动,水洒了,哎——"


他们在床上又嘻嘻哈哈地纠缠了一通。等折腾完了,又过了快一个小时。
   
   
"今天要卖房子了。"骆闻舟轻轻拨弄费渡汗湿的鬓发。


"师兄抱我去洗澡吧。"


"不再去那里看看吗?"


"不看了。"


费渡闭着眼侧过身,又沙声重复了一次。


"哥。抱我。"
   
    
15.


"如果你的瓶里是剑……"


骆闻舟反复地,温柔地拍着费渡的背,就像安抚孩子那样。


像他想对还是孩子的费渡所做的那样。


"把剑交给我,以后,安心做我的花瓶。"
   
   
那把利剑,由我,为你斩去所有灾厄。
   
   
16.*


 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End.
  
  
  
*************************
大家好,这里是拜年三连੭ ᐕ)੭*⁾⁾

撒娇居家费总轻微ooc 非常抱歉……

"海平面都在上升……"摘自我三年前生日的贺文。这次没埋什么梗,都是自己cite自己。

过年使我日更,以前一整年也写不出这么多,感动(……)

最近有什么想看的欢迎点梗੭ ᐕ)੭*⁾⁾

评论(41)
热度(2318)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